泉源网

未见而信的人有福了

[ 1186 查看 / 0 回复 ]

未见而信的人有福了

多马:未见而信的人有福了
经文: 「耶稣对多马说:你因看见了我才信,那没有看见就信的,有福了。」(约翰福音廿:29)
       
我们觉得多马真有福气,因为耶稣不但向他显现,而且还让他摸祂有钉痕的双手与肋旁。的确,这样靠近又这样面对面的接触,岂不叫人从内心发出敬畏的喟叹:「喔,主啊!祢是荣耀的上帝!」。
        然而耶稣说:「你因看见了我才信,那没有看见就信的,有福了。」这话是真实的。有活泼信心的信徒,对耶稣神圣亲密的同在,会比多马有更多一层深刻的领悟。在今天这个世代,我们一样可经历到比多马更胜一筹的感觉,就是与耶稣贴近并摸着耶稣的同在与能力。对那些没有看见就完全地单纯相信耶稣是上帝的儿子之人,祂要与他们「时刻同在」,耶稣应许说祂要向他们显现,而且天父与祂都要住在他们心里面。
        我们是否常常以为这样丰盛的生活,是不容易达到的?有这样的想法是会使我们的信心打折扣的;且让我们紧紧地抓住上帝的应许:「那没有看见就相信的,有福了。」若存有这样的信心,将经历到上帝的同在,过着在地如天的生活。
        要如何才能拥有像孩童般单纯的信心呢?答案很简单,只要有人肯将耶稣置于生命中的首位,将耶稣当成注意力的焦点,耶稣就会以奇妙的大能彰显祂的同在。当多马真摰战兢地说:「我的主!我的上帝!」(约廿28),为回应他,即使多马仍在犹疑不信时,主耶稣仍然向他显现。耶稣绝对会兑现祂的应许,让祂的承诺成为我们可实际经历的生活经验:「我必与你同在」。让我们用信心接受这真理,上帝要用祂奇妙的大能,保守我们活在祂的爱里与祂的面光之中,让我们全人都浸沐在这真理当中——耶稣愿意把我们的心作为祂的居所,乐意向我们显现祂自己。


福音家园 慕安德烈每日灵修7月17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