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照照镜子

[ 871 查看 / 0 回复 ]

照照镜子


惟有详细查看那全备、使人自由之律法的,并且时常如此,⋯⋯就在他所行的事上必然得福。—雅各书125

心理学家用镜子对儿童进行自我认知的测试,他问孩子:“镜子里的是谁?”通常小于18个月的幼儿,不知道镜子里的人就是自己。但随着孩子的成长,他们开始明白看镜子就会看到自己。自我认知是健康成长和成熟的重要指标。

同样地,自我认知对基督徒的成长也很重要。雅各提到一个用镜子所做的自我认知测试,而这面镜子就是上帝的“真道”(雅各书118节)。当我们阅读圣经时,就像在照镜子,而我们看到什么呢?当经文讲述爱和谦卑时,我们是否能从中看到自己呢?当我们读到上帝命令我们要去做的事时,我们是否看到了自己已采取行动?当我们审视自己的内心,并省察自身的行为时,圣经将有助于我们察验自身的行为是否符合上帝的期望,或是需要悔改并做出改变。

雅各告诫我们,不要只是单单读圣经,而不遵行真道,“自己欺哄自己”(22节),忘记了我们所领受的。圣经提供我们一个蓝图,让我们可以按照上帝的旨意智慧地生活。当我们阅读、默想圣经,并咀嚼消化真理时,可以祈求上帝开启我们的双眼,看清自己内心的光景,并赐给我们力量做出必要的改变。

当你照照圣经这面镜子时,你看到了什么?你需要做出哪些改变?

亲爱的上帝,请帮助我以圣经为镜子,让我能看清自己的生活、动机和行为。


文章来源:灵命日粮
最后编辑幽谷百合 最后编辑于 2022-10-09 16:05:0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