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我的信仰历程

[ 8272 查看 / 0 回复 ]


黄佩玲



我于二○○二年四月,从广州来美国不久,出外申办驾驶执照,看见有一些免费小册子。当时出于好奇,随意拿了本<<中信>>翻翻,谁知一看,便被里面的内容吸引,越看越觉得有意思,好像心里某一条神经被触动了,越看越感动。特别是里边引述的经文:「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爱是不嫉妒;爱是不自夸,不张狂,不作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处,不轻易发怒,不计算人的恶,不喜欢不义,只喜欢真理;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哥林多前书十三4至7)我觉得基督的教义真好!如果世界充满爱,充满宽容,那该多好啊!自此对基督徒平添了几分敬意。


此后每逢看到教会的书刊,我都收集阅读。可巧我的第一份工作是给一个基督徒家庭带孩子,每有疑问,便请教他们。他们细心回答,闲时还教我唱诗歌,读圣经。久而久之,我对上帝略有一点认识,但仍不实在。直到有一天,他们带我去教会,一进门,那时正唱着一首歌,歌词是:「在主耶稣的心头,有爱为着你。这爱纯洁温柔,且深切无比,为何你感孤单,常叹无友伴?因在主里面,正将你顾......。」啊,这首歌是那样温暖着我的心,令我震撼!我跟大家唱完了一遍又一遍,不觉泪水涔涔而下。


不久,我转到三藩市一间公司工作,又认识了一个基督徒。他给我介绍教会的情况和地址。我自己找了上门,教会里的人十分热情,令我宾至如归。在查经班上,我读到世人都犯了罪,「装满了各样不义、邪恶、贪婪、恶毒;满心是嫉妒、凶杀、争竞、诡诈、毒恨,又是谗毁的、背后说人的、怨恨上帝的、侮慢人的、狂傲的、自夸的、捏造恶事的、违背父母的、无知的、背约的、无亲情的、不怜悯人的。」(罗马书一: 29至30 )


这些罪恶,虽然不为人所知,但是抚心自问,我能说自己完全清白吗?我开始为自己的罪感到汗颜。


二○○三年八月初,我先生肺部有一片阴影,须作CT检查。我担心极了,因他有一个旧同事才来美国三个月,便诊出患上肺癌。我与先生是二十多年的恩爱夫妻,他要有个三长两短,我也不想活了。我将忧虑告诉一位姊妹,她马上教我读腓立比书四章6至7节:「应当一无挂虑,只要凡事藉着祷告、祈求,和感谢,将你们所要的告诉上帝。上帝所赐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稣里,保守你们的心怀意念。」之后,她拉着我的手祷告。我心里立时感到平安。


自此以后,我天天为先生流泪祷告,将忧虑与恐惧全交给主耶稣。两个多月后,证实只是一般感染,虚惊一场。但我很感谢上帝,健康并不是必然的。我们今天能有平安,全赖上帝恩佑。同年感恩节,我接受了浸礼,在众人前见证耶稣基督是我的救主。


不久我摔伤了腰,神经受损,双腿无力;有很多个晚上,被阵痛惊醒。但是,我不怀疑主耶稣的爱。心里仍充满平安喜乐。晚上不能成眠时,就不断祷告赞美上帝。这段日子,天父藉着弟兄姊妹的祷告和关怀,给予我精神和经济上的援助。我的先生待我无微不至,让我感受到天父的大爱。


信耶稣以后,并不从此一帆风顺。我们仍会碰到难处,仍有生老病死。不同的是,我们在患难中心里宁静,不彷徨。天父容许患难,患难能磨练我们,更坚固我们的信心,「因为知道患难生忍耐,忍耐生老练,老练生盼望;盼望不至于羞耻,因为所赐给我们的圣灵将上帝的爱浇灌在我们心里。」(罗马书五3至5)


愿在患难中的你,学习交托,学习更倚靠上帝。


来源:                                                                                                                 中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