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做个甘愿吃亏的人

[ 875 查看 / 0 回复 ]

做个甘愿吃亏的人

牧诗珍言
【一】
智慧,有时就是你心甘情愿愚拙,这种愚拙并非你看不清旁人的手段、没有他们的圆融际会、不懂得人前的虚情假意……而是你愿意放弃这些人为的聪明,做个甘愿吃亏的人。只是简简单单、真真实实、快快乐乐,或输或赢、或得或失,只是了了,安之若素!

【二】
信,或许到一个地步,就发现祂太超越,我们很难用低到尘埃里的理性去认知和思考祂和祂的工作。有时,或者他人眼中的“愚蠢”也是我们对祂的一种坦然与交托吧。谁知道祂想干嘛、会干嘛?我们只是尽力做了那个人生阶段自觉应该需要去做的事情罢了,其他的,管他呢!

【三】
忘记背后,唯一的途径就是努力面前。尽管心中有许多不舍或伤痛,但必须清楚认识到:一是我们永远无法回到过去;二是如果只知一昧回头舔舐过去的伤口,就将永远无法看到今天的阳光。只有用勇敢和毅力迈出前进的步伐,告别昨天,珍惜今天,才拥有——明天!


文章来源:楊|牧|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