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信仰,应让人活得更有“人味”、更接地气!

[ 1365 查看 / 0 回复 ]

信仰,应让人活得更有人味、更接地气!
杨永纯

那日傍晚,在带娃外出回家的路上遇到一位前辈牧师,只见他迎面过来,笑笑地说了句:·师,你写的文章挺好的,里面有正常的人性!

由于平日甚少接触和交流,面对牧者如此评价,竟一时间不知如何应对,只是一句:谢谢牧·师!可是,小心灵里却起了一个大大的波澜!

尽管平日在文章留言中,常有类似评论,但真到自己身旁的牧者如此鼓励时,竟然感到有些激动、有些感谢、有些不知所措。进屋,随即决定写下此篇。

没错,里面有正常的人性,既是一个切中了小牧师要害的点评,同时也的确是自己对文字、对信仰的一种希望与追求。

信仰,的确应该让我们活得更有人味、更接地气一些!

真正的信仰,不应该是使我们活得似乎不食人间烟火,满口属灵术语,好像看破红尘超凡脱俗一般。而是在客观而实际的生活中,与所有人一样,经历着酸甜苦辣、喜怒悲欢,但在这一切之中,却可因信仰而活得更坚韧、更达观、更盼望,更有人味一些!不是吗?

信仰,最重要的一个特征,就是——不装!

不装属灵、不装伟大、不装光明正确、不装无所不知、无所不能”……不是装得仙气飘飘,好像不食人间烟火一样。乃是活出一个有人味的样子!

想想,我们所信之道,不正是如此不装地成了肉身来到这世界——他不装高尚,所以与那些被人唾弃的罪人同行;他不装属灵,所以在安息日辛勤做工;他不装圣洁,所以接纳那大麻风病人和患血漏的妇人;他不装肚子不饿,所以问人有吃的吗?”……

甚至,他不装伟大英雄、刀枪不入,所以对父祈祷道:这苦杯,若是可以挪去……”

信仰应该令我们更宽容,而非自封审判官,看不惯这、看不惯那;天天苦大仇深地批评这个指责那个。

令我们更坚强,而非抱着完美幻梦的玻璃人,说不得、碰不得;幻想活在真空之中,不受尘世玷污

令我们更豁达,而非想当然凡事美好,受不了委屈、经不得苦楚;好像这世界就不应该是如此苦累一般。

其实,信仰应该令我们知道,自己是个人,不完美;别人也是个人,也不完美;每个人,每个人生,本如此!

说简单了,信仰应该令我们活得更有人味一些,不要总是挑剔眼光看人,负面思想做事;而是好好工作、好好说话、好好休息、好好对身边人……

说到底,就是好好活着,活得有滋有味,活得像一个正常人!

你说是吗?我亲爱的们~!

我知道怎样处卑贱,也知道怎样处丰富;或饱足,或饥饿;或有余,或缺乏,随事随在,我都得了秘诀。我靠着那加给我力量的,凡事都能作。(4:12-13


来源:杨牧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