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从「灵魂冲浪人」身上学习“爱”

[ 1099 查看 / 0 回复 ]

一年多前,我和几个朋友一同观赏了「灵魂冲浪人」这部电影,多次被电影里面主人公顽强冲浪的情节戳中泪点。

电影的故事情节很简单:一个90后,从小热爱冲浪的女孩Bethany, 在13岁的一次训练中遭遇虎鲨的袭击,失去了整个左臂。在信仰、家人、朋友和对手的帮助激励下,她重新回到了热爱的冲浪板和大海上,最终鼓励到世界各地的人们勇敢追求他们所热爱的梦想。

最近,再看了一遍这部电影,发现最动人的地方不再是好莱坞励志片设下的套路了,而是电影最后,现实中的主人公的真实录像。电影背后的真实,也让我看到了这个人物的故事所想要强调的最重要的一点。



我不禁思考,我是一个有爱的人吗?

问到自己有没有爱,我就要问自己什么是爱。思索了很久,只能得出一个简单的结论:爱不仅仅是一种感觉。

爱的定义很复杂,爱也有不同的程度,很难简单概括,也不是靠头脑想就能想明白的。但是今天的重点不是讨论爱的定义,而是我从主人公Bethany身上看到了爱的一个关键的特质。

透过Bethany遇到困难前后改变的经历,我明白了爱更多一点。

在Bethany顺利拿下第一个冠军之后,她认为她更应该好好备赛,而取消了原先和教会一起同工去墨西哥帮助孤儿的行程。个人比赛赢得好成绩似乎是理所当然的“头等大事”。失去手臂之前,Bethany的焦点都在自己身上,专注自己的事情,一心冲浪。

当Bethany失去手臂之后,阻碍了她追求冲浪的梦想,也极大的影响了她的生活,她陷入了痛苦和挣扎中。但与此同时,她的家人、朋友、教会的弟兄姐妹带给她莫大的安慰和鼓励,用爱滋润着她。她接收到了这份爱,但还不太明白。

就在她对未来迷茫的时候,她选择和教会朋友去泰国普吉岛做海啸援助志愿者。在泰国,她经历人生方向的转变。
在当地,有个小女孩,因为海啸成为孤儿,不说话,也不愿意再回到曾经热爱的海中玩耍。Bethany 为了让小女孩开心,率先拿上冲浪板在海中玩耍起来,因为在她眼里,大海不是可怕的,虽然曾经可怕过!在她的带领下,当地的大人孩子重新回到了热爱的大海中, 开心尽情地嬉玩......

在这个Bethany“给出”的过程中,她意识到“冲浪”其实不是世界上最重要的事情!最重要的,就是爱。

爱比任何的潮汐、任何的恐惧都有力量!「哥林多前书13:2」

我若有先知讲道之能,也明白各样的奥秘,各样的知识,而且有全备的信,叫我能够移山,却没有爱,我就算不得什么。

当Bethany身体完整的时候,她只专注于自己的冲浪。她可以是一名优秀的冲浪运动员,一个全国冠军,但即便她拥有这些荣誉,可是没有爱,她的冠军是没有意义的,只是荣耀自己。

但是在她缺少了一条手臂时,神让她学会将焦点不再放在自己身上,学会了去给出,才拥有了爱。

在困难当中,Bethany成长了。

拥有一条手臂的她,比拥有两条手臂时能拥抱的人更多,源于她学会了给出。

“给出”是一个大家都明白的道理,毕竟连百度百科对爱的定义里面都说,“爱的本质是无条件地给予”。可我们有没有反思过,今天我们很多人的身体是完整的,却残缺了发自内心的,真正给出的爱呢?

大多数人每日都低头专注在自己的世界里面,从前的我也是这样。

我大一大二的时候喜欢回避集体活动,班聚、社团,只要是人多的活动都不想参加。比起多数人的互相迁就,自己只约三两好友吃饭反而更舒服。但实际的情况又是很多集体活动我又都会参加。同时也不喜欢一个人吃饭,害怕自己没有人陪。内心与外在是很矛盾的。

但是在教会,我接收到了那份无私的爱。教会里的姐妹很乐意的花时间陪我吃饭,还会买小礼物送给我、鼓励我;也在我有一点皮外伤的时候,亲自来我宿舍帮我处理。她们所做的一切都是源于那份给出的爱。

神的爱就彰显在这群基督徒身上,他们给出爱,活出爱。圣经告诉我们没有爱,人算不得什么。学习明白神的爱,勇敢去爱吧!



转自雅伟在中国
最后编辑兰花 最后编辑于 2022-06-26 23:26:30
百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