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人生长途,你将飞向哪?

[ 1351 查看 / 0 回复 ]

2022年3月21日,一架东航波音737客机在广西坠机,搜救和调查行动仍在进行中。一时间新闻铺天盖地,我也在当天通过朋友圈得知了这个令人伤心的消息。有些人说空难事件让他们对坐飞机产生了心理阴影,有些人网络喊话航空公司应该为此次事件负责,有些人在分析这次事件带给社会的影响,更多的人是在为遇难者们祈祷。

近日我还得知了一位多年未见的老师母离世的消息,虽说是安享晚年,却也使我的心情变得低落。人无论因意外事故或自然规律离世,都免不了使我心情沉重,并重新思考死亡这个课题。

记忆中,我第一次最真实体会死亡降临的时刻,是从小照料我的奶奶病倒。我坐在奶奶的病床边,握着她瘦弱的手,泣不成声,一句话也说不出来。现在回想,可能是因为不忍看到奶奶虚弱的模样;或是对她即将永远离开的不舍;又或者是对死亡未知的害怕。小小的我,对死亡懵懵懂懂。

长大后,经历了更多的世事变迁,习惯了人来人往,听到周遭的一些变故,心里更多的是无奈,安慰与陪伴也成了我有限的回应方式。成年的我,对死亡感到回天无力。

人们常说“时间可以治愈一切”,我想这种治愈可能是因为记忆的淡忘,或是一种从悲伤到现实压力的情绪转移。若干年后,这个世界好像并没有什么改变,阳光依旧灿烂,生活依旧丰富多彩。 过往就如夏日里的一阵风吹过,只留在了记忆中,这些记忆也会随着时间地流逝被冲淡,随着一个个生命的消逝而消失。可是鲜活的生命真的就如泡沫一般消失了吗?

信主后,我渐渐明白了救赎的恩典。原来信了主的人不必惧怕死亡,死亡也不再是我们的尽头和终点。因为耶稣基督已经为我们死,并且三天后复活,祂的复活胜过了死亡。祂救赎的恩典把我们从死亡的权势中释放了,虽然我们的身体还会经历岁月的衰老,人生遭遇各样的意外或者苦难,但是这些都不是我们最终的结局。耶稣基督已经借着圣经启示应许那些信祂之人的最终结局是与祂相遇,并且要住在祂所为我们预备的新天新地里。那样的美好是我们有限的思维想象不出来的,只能像圣经里所说的——凭着信心的眼睛去看见。

感谢那一位厚赐我们生命的主,因为祂,我们可以活着。祂对我们每一个人都有一个美好的计划。而我活着也不再是为自己,不是追求自己的荣耀,不是追求自己的享乐,也不必为他人而活,乃是为主活着。因祂爱我,祂必指教我当如何度过这有限的人生,使用我这有限的一生去传递祂无限的恩典和祝福。

转自基督使者协会
百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