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窑匠的转轮

[ 1273 查看 / 0 回复 ]

窑匠的转轮


窑匠用泥做的器皿,在他手中做坏了,他又用这泥另做别的器皿。窑匠看怎样好,就怎样做。—耶利米书184

1952年,迈阿密海滩有位店家为了防止鲁莽或粗心的顾客打碎物品,便放了一个告示牌:“你打碎物品,就必须购买!”这抢眼的标语是对顾客的一种警告,而现今在许多精品店都能看到类似的标示牌。

然而,在陶瓷工坊可能有不同的告示牌:“你打碎物品,我们就改造更新!”这正是耶利米书18章阐述的真理。

当耶利米造访窑匠的家,看见窑匠重新塑造做坏了的器皿,并小心地处理泥土另做别的器皿4节)。先知提醒我们,上帝确实是位技艺高超的窑匠,而我们是泥土。祂有主权,可使用所造之物摧毁邪恶,也能在我们里面创造美善。

即使我们有缺角或毁损,上帝仍能塑造我们。上帝是大能的窑匠,祂能够并乐意从我们生命的碎片中,创造出崭新又珍贵的陶器。上帝不会将我们破碎的生命、过失和已往的罪愆,视为不堪使用的材料。相反地,祂会拾起我们的碎片,重塑成祂看来最好的样式。

即使我们破碎不全,但这位大能的窑匠仍将你我视为珍宝。在祂手中,我们生命的碎片仍可被重塑成美丽的器皿,并让祂所用(4节)。

知道上帝能将破碎的你塑造成新的器皿,如何使你得安慰?你如何放心地让祂将你重塑成美丽的器皿?

上帝啊,祢是窑匠,我是泥土,求祢按祢的心意塑造我。常常提醒我,我是在祢巧妙、慈爱的恩手中!


文章来源:灵命日粮
最后编辑幽谷百合 最后编辑于 2022-03-13 16:20:2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