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如何胜过负面的言语?

[ 1177 查看 / 0 回复 ]

如何胜过负面的言语?


非洲有一种「采采蝇」,藉着吸取动物的血液为生,它们可以使人得到昏睡症原因是它们里面带着锥虫,传播到被钉的动物里面,产生发烧与昏睡,严重则会致死。

人生路上遇见的负面言语,就像采采蝇一样,把毒素注入在我们内里;假设我们不设防,就可能把别人贬低的话放在心里,削减我们生命的力量。

“寻索我命的,设下网罗想要害我的,口出败坏,终日思想诡诈。但我如聋子不能听,像哑巴不能开口。我如不听见的人,口中没有辩驳”。(诗篇3812-14

回顾大卫的一生,他经常听到负面的话,被兄长们嘲笑嘲笑揶揄,也被知己好友给言语中伤;但他坚信申冤在神,借着全心倚靠神的带领,超越别人对他的负面言语,神就使祂高升。

即便有不信的,这有何妨?

难道他们的不信,就废掉神的信么?

绝对不能!

神总是真实的,人都是虚谎的,如经上所记:"好叫你说话的时候,显为公义被人审判的时候,可以得胜。 "(罗马书33-4

我曾经事事寻求人的认同,当我听到别人对我的负面评论,我很容易因此灰心,失去前进的勇气;主光照我的不成熟,祂要我不再被人的声音左右,而是要穿上义的胸甲,配合祂在我身上的行动。

过去有很多人,不相信我能成为胃肠科医师,但我紧紧抓住神的应许,坚信在人不能的,在神凡事都能;祂使我忘断一切负面言语,在低谷与孤寂中与我同行,使我考过专科医师,叫人看见祂在我身上的复活大能。

我们可以靠主胜过负面言语,坚定持续地奔跑属天赛程。祂必赐下智慧与能力,使我们不再急着争取人的肯定,而是积极响应祂对我们的制作,做好祂给我们的工作;祂必不亏待我们的努力,使我们在众人面前蒙恩宠,我们必可以在仰望倚靠神的过程中,得着祂荣耀的显现,祂也必丰富地为我们成就一切,使我们享受永远的奖赏。


文章来源:水深之处
最后编辑兰花 最后编辑于 2022-02-21 19:52:5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