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应对分歧

[ 1308 查看 / 0 回复 ]

应对分歧


主怎样饶恕了你们,你们也要怎样饶恕人。—歌罗西书313

知名的社交媒体推特提供了一个平台,让全世界的人都能用简短的文字来发表自己的意见。但是,近年来这种互动模式越来越复杂,因人们开始将推特作为抨击他人的工具,斥责那些与自己持不同立场或生活方式的人。无论何时,只要登入这个平台,你就能看到至少有一个人的推文形成了热门话题。点击这个人的名字,你就会看见数百万人针对任何有争议性的话题发表自己的看法。

我们学会了公开批评各种事情,从人们的信仰到他们的穿衣风格。但事实上,这种批判且没有爱心的态度,并不符合上帝在基督里呼召我们成为信徒的身分。有时我们确实需要应对各种分歧,但圣经提醒我们,身为信徒应当常存“怜悯、恩慈、谦虚、温柔、忍耐的心”(歌罗西书3章12节)。就算面对仇敌也不要严厉地批评论断,相反地,上帝敦促我们,“倘若这人与那人有嫌隙,总要彼此包容,彼此饶恕”(13节)。

这种包容饶恕的态度,并不仅限于对待那些生活方式和信仰与我们一致的人。即使困难重重,愿我们都能以爱和宽容,对待每一位基督带领我们遇见的人,因我们都已经蒙基督的爱所拯救。

回想你曾脱口批评朋友或陌生人的经历。结果如何?你可以采取什么不同的方式来尊荣上帝、尊重他人?

天父,我知道自己每天都亏缺了祢的荣耀。感谢祢仍无条件地爱我。求祢帮助我以忍耐与温柔待人,竭力变得更像祢。


文章来源:灵命日粮



最后编辑幽谷百合 最后编辑于 2022-01-29 15:57:0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