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新起点效应

[ 1384 查看 / 0 回复 ]

新起点效应


穿上了新人。这新人在知识上渐渐更新,正如造他主的形像。歌罗西书310

在步入三十岁时,宝妮对自己还在做不喜欢的销售工作而感到难过,她决定停止拖延,开始寻找新工作。在除夕夜,达威对着镜中的自己发誓,新的一年一定要减重。一个月又过去了,但家铭依然暴躁易怒,他保证自己下个月会更努力地控制情绪。

如果你也曾在新的一个月、新的一年,或重要的生日当天立志要有所改变,那么你并不是唯一的一个。研究人员甚至将此命名为新起点效应。他们认为在这些特殊的日子,我们会倾向于检视自己的生活,尝试把失败抛诸脑后,重新开始。我们想成为更好的人,也渴望有个新的起点。

接受耶稣的救恩就充分地体现了这种渴望,这让我们预见一个最好的自己(歌罗西书312-14节),并呼召我们脱离过去不好的行为(5-9节)。接受耶稣后所带来的改变,并不是单靠个人的意志或誓言,而是倚靠上帝的大能。当我们相信耶稣时,我们就成为新的人,上帝的圣灵会在我们里面动工,使我们逐渐成为完全(10节;提多书35节)。

接受耶稣的救恩是一个全新的开始,这不需要等到某个特殊的日子,你现在就可以开始拥有新的生命!

新起点效应曾如何在你生活中起作用?是什么拦阻你此刻接受上帝所赐的新生命?

耶稣,我愿放弃自己的谋算来跟随祢的计划。求祢赐我一个全新的开始!


文章来源:灵命日粮


最后编辑幽谷百合 最后编辑于 2022-01-01 14:51:2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