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真正的快乐在哪里?

[ 1526 查看 / 0 回复 ]

真正的快乐在哪里?

有一个妇人,和一个许久未见的好友见面聊天。朋友见她憔悴许多,问她发生了什么事?

妇人说,前一阵子,许多友人觉得她年过半百,棺材都进了一半,应该好好地享受人生,想吃就吃、想玩就玩。她想想也对,所以就跟着贵妇团一起到国外,吃、喝、血拼一番,只是买的当下觉得很快乐,回家之后觉得很空虚,甚至还有些罪恶感。尤其在看到国中生暑期打工却因砖墙倒下而被压死的新闻,更让她觉得难受,心中很唾弃自己。

朋友回答说:「我了解妳为什么会觉得有罪恶感,因为我们生长的年代,父母告诉我们要勤俭、不浪费,东西要坏了才能买新的,花钱之前要先想一想明天的早餐在哪里?因为妳觉得违反了自己的价值观,所以才会有这些感觉。」

快乐的方式有很多种,许多人用最直接的方式,就是花钱满足自己的欲望,让自己觉得快乐,甚至认为这就是生活中的小确幸。可是,快乐是一种短暂的感觉,物质上的享受是永远也无法满足我们的,所以我们时常觉得心里空虚。

以前的我时常觉得内心若有所缺,常常找些自己觉得快乐的事来做。例如:跟朋友出去吃饭、看电影、逛街等等。一个人闲来无事更常常看各类电影、戏剧,躲在那四四方方的框框,体验了各种的喜怒哀乐,心里很满足。尤其是当一部好看的电影或戏剧结束之后,心里觉得很空虚,「唉!一部好剧又结束了。」我的快乐和满足又没了,所以就赶快再找下一部好剧,继续让自己的生活得到快乐和满足,就这样无止尽的循环。

这些快乐和满足都是靠外力而有的,并非发自内心真正的喜乐,所以我们一直追寻幸福快乐,也一直寻不着。神爱我们,祂说:「人若喝我所赐的水,就永远不渴;我所赐的水,要在他里面成为泉源,直涌入永远的生命。」(约翰福音4:14)

原来我们一直口渴,都是因为喝错了水。神是一切的源头,只有我们深处的灵喝对了水,才能得到真正的满足。

引用來源: http://www.gospel123.org/index.php/article/200/3799-2014-08-30-00-23-43#ixzz7FZ9gfvnm
| 水深之处福音网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