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神所安排的,都不會錯

[ 1316 查看 / 0 回复 ]

神所安排的,都不會錯

還有,我們曉得萬有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祂旨意被召的人。(羅馬書八28)

信息選讀:

主在創世之前,已經豫定了一切;祂早已安排了你我所需要的家庭、配偶、以及兒女,為要變化我們。祂知道我們需要怎樣的雇主、同事、同學、鄰舍,因此,祂為我們豫備、安排一切。我們乃是神所揀選、豫定的人,也是神所恩待的人。神在我們裏面作了恩典的工作,也在我們周圍、在我們人生的境遇中,豫備了一切。

神在我們環境中的安排、定規、許可、調度,就是我們常說的『聖靈的管治』。在我們人生的大事上,不論是丈夫、妻子、父母、兒女,都不是出於偶然;事情不會無緣無故臨及我們。一切都是神的安排。

許多人聖經讀得不錯,對人靈裏面的感覺也讀得不錯,卻忽略了讀所遇到的人、事、物。你有沒有想過,為甚麼神給你這樣的配偶?為甚麼神給你這樣的兒女?你讀過沒有,明白沒有?有許多弟兄姊妹背過聖經,靈裏的感覺也敏銳,可惜不讀、也不懂他們四圍的遭遇,並且忽略、輕看,讓環境過去,這是大錯特錯。請記得,我們的遭遇和環境,是神安排的大工具,用以對付我們這個人,好使我們能折服。

即使是保羅這樣蒙大恩的人,恩典在他裏面又深又強,他還告訴我們,有一根刺在他身上,天天扎他、刺他。到一個地步,他受不了,就禱告求主把那刺挪開。主的回答是:『我的恩典彀你用的。』(林後十二9。)這根刺在保羅身上,使他能享受神的恩典,經歷神的能力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有的妻子是丈夫的一根刺,有的丈夫是妻子的一根刺,有的兒女是父母的一根刺;那都是主作的,為叫人受為難,被破碎。末了,你可能禱告盼望對方改變,然而你越這樣禱告,裏面越清楚事情不會這樣成就。這根刺一直扎你、麻煩你、為難你,這就是神所製造出來的環境,為叫你認識主的恩典,經歷主的能力。

在不信的人眼中,基督徒的遭遇好像很奇怪,他們一點也不懂得;然而神明白,是祂清清楚楚的安排一切。每一個正確的基督徒都有為難、重擔,都受壓榨、折磨,並且有各種樣不同的遭遇。在他們身上,這都是聖靈的管治。所以,聖經的光照,聖靈的呼召,加上外面環境的壓榨,這樣內外夾攻的結果,無非是要壓倒我們這個人。我們若看見這個,就會低下頭說,『神阿,我敬拜你。你所作的,你所安排的,都沒有錯,這些都是我所需要的。即使我有錯,但你永不會錯,我還要向你敬拜。』請記得,就在這個時候,我們裏面要蒙恩,並要認識主生命的大能正穿著我們、頂著我們,使我們能彀忍受人所不能忍受的一切。這時,我們裏面會有主的同在和喜樂。(取材自臺灣福音書房《認識生命與召會》)

文章来源:水深之处福音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