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最好的感恩方式

[ 1627 查看 / 0 回复 ]

最好的感恩方式

有人说感恩是幸福之源。

不会感恩的人常是自大,自负和自私的人。因为他们觉得一切所得都是应该的,是靠自己所得;而别人对我好,机遇好,环境好也是我应该得的。心安理得,过高估计自己的能力和能量。但圣经说:你要记念耶和华你的神,因为得货财的力量是祂给你的(申命记8:18 )。感恩能使人谦卑,能更多地领受神的恩典。

不能感恩的人,也常是愤怒不安的人。因为世事难料,当没有得到我们应该得的,我们就埋怨,愤怒,恼恨,心中没有平安,关系没有安宁。只有感恩,才能带来内心的平安,喜乐与力量。圣经说:应当一无挂虑,只要凡事藉著祷告、祈求和感谢,将你们所要的告诉神。神所赐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稣里,保守你们的心怀意念。 (腓立比书4:6 -7)。

不懂感激和感恩的人永远体会不到幸福的精髓。选择感恩是走向喜乐之途。许多人当生活遭遇不好时怨天尤人,因为他们生活好时,不懂感恩,不知珍惜。顺境时没有学会感恩,逆境时怎能感恩呢?

其实,一切都是神的恩典,正如圣经说的:然而我今日成了何等人,是蒙神的恩才成的(哥林多前书15:10)。一切也都是神的恩赐。圣经说:各样美善的恩赐和各样全备的赏赐都是从上头来的,从众光之父那里降下来的(雅各书1:17)。 所以,凡事要奉我们主耶稣基督的名,常常感谢父神(以弗所书5:20 )。 

表达对神感恩的最好方式就是告诉别人神的爱,并给予别人这种爱。感恩的心使人能够给予,感恩的行动就是给予。真爱的本质就是给予,付出,奉献自己。圣经说:主为我们舍命,我们从此就知道何为爱,我们也当为弟兄舍命(约翰一书3:16 )。给出爱就是幸福。

给有需要的人一些帮助,奉献些钱给福音慈善团体,邀请一些新来乍到的留学生吃顿饭,花些时间陪伴孤单软弱的人,去作些义工和服侍,并且告诉别人是因为神爱我,我才能这样做。这些就是感恩的行动表达。

让我们成为一个会感恩的人。

以赛亚书12:4-5  在那日,你们要说:“当称谢耶和华,求告他的名,将他所行的传扬在万民中,提说他的名已被尊崇。你们要向耶和华唱歌,因他所行的甚是美好!但愿这事普传天下。


文章来源:万维读者Creaders.net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