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911,营救3000人的奇迹(下)

[ 1589 查看 / 0 回复 ]

911,营救3000人的奇迹(下)

但是,他没有放弃自己的职责。
作为老兵在战场上的经历,让他深深相信,在恐惧的时候大多数人,都很难保持冷静的头脑。
自己现在的工作非常重要,只有反复让大家这样去演习,才能在紧急时刻发生时,做出近乎本能的正确反应。
他坚信这些逃生训练能够在大家遇到真正的危险时,发挥出至关重要的作用,因为生死往往就在几秒钟的时间。
而那些给同事们逃生技能的训练,很快就被证明是多么的重要。
他的执着,也让这批员工,成为那场致命灾难中最幸运的一批人!

2001年9月11日星期二,美国纽约阳光明媚,一切都显得那么美好而平和。
世贸中心的金领们像往常一样,手拿咖啡说说笑笑进入电梯,来到办公室打开电脑开始忙碌着;
摩根的金领们,瞄着昨天的市场行情,道琼斯指数一动不动。
今天又是一个乏味的交易日,而所有人却不知,一场史无前例的灾难,正在悄悄地降临……

就在这天清晨,19名劫机者控制了四架民航客机。
8点46分40秒,一架波音767,突然撞向世贸中心北座大楼。
之后便是钢材,玻璃,混凝土块的瞬间喷射而出,浓烟滚滚......
这一场景,前所未见,闻所未闻!

人们被惊得目瞪口呆,一个从港口管理局赶来的官员,在广播中安抚人们不要慌张,待在办公室里别动。

但瑞克却有自己的判断,他立即抓起扩音器,坚定地大喊:
请大家按照演习训练,马上离开办公室,向楼下逃生,迅速撤离大厦!

9点3分11秒,悲剧再次发生。
时速高达950公里/小时的波音767,美国联合航空公司第175次航班,猛地撞向世界贸易中心二号楼,撞击点正是摩根所在南塔第77层至85层。

刹那间,曾经风光无限的世贸中心,成为人间炼狱。
撞击引发剧烈爆炸和大火,电力、通讯中断,高温融化了所有的一切,生命在此刻脆弱的不堪一击……

受困的人们惊慌失措。

有人甚至绝望到,直接从高楼一跃而下。

而在他的带领下,在两次撞击间隔的15分钟里,摩根的2687名员工,连同正在摩根谈业务的250多名股票经纪人,全部都安全地撤到了大厦的44层。
随着南塔被袭击,人们开始惊慌失措,他拿起扩音器大喊:
安静,安静,请大家安静。
可却无济于事,人们躁动不安。
突然,扩音器里唱起了一首歌,Men of Harlech(哈里克的男人),在越南战场上时,他曾用这首歌给战士们打气,鼓舞他们的斗志。
此时此刻,他再次唱起:
康沃尔的男人,笔直地站好,
永远不要说你还没有准备好战斗,
站好,永远不要屈服……

在低沉、平静、有力的歌声中,近3000人紧紧跟着他,在窒息的浓烟中,手挽着手,一层一层向下撤离,向希望一寸寸靠近。

带领大家到了大厦底层,他知道已接近安全,便拨通妻子苏姗的电话。
妻子知道发生恐怖袭击后,吓得崩溃地哭了起来。
他深情地对她说:
别哭,我必须得把所有人,都安全地撤出去。

如果一旦发生什么意外的话,记住:是你成就了我的人生,

我从来没有这么幸福过。

瑞克和妻子苏姗
向上走,几乎必死无疑,向下走,必定安然无事。
通完电话,他义无反顾地,逆着人流向死亡之道狂奔而上,他不愿意放弃任何一个人……
而这一转身,便留下了一个永远的背影。
他努力跑向更高楼层,提醒其他公司的员工赶紧逃生。
有人说最后一次看到他,是在世贸南楼的72层。
而他自己的办公室,是在44层。
9时58分59秒,南塔崩塌,一切都被吞噬。
他的生命,也随之消逝,此后他的遗体一直都没有被找到。

这次事件中,处于南塔最危险位置的摩根,竟有2687名员工及当时正在摩根参加股票经纪人培训的250名学员,最终得以安全撤出。
仅有6名员工牺牲(包括瑞克在内),这创造了一个惊人的奇迹!


“911”事件,遇难者总数高达2996人,对全球经济所造成的损害,达到1万亿美元。
而在这场灾难中,近3000个家庭,因为他,而保住了幸福。
而他自己的家庭,却从此破碎了……

他留下了妻子和一对儿女,对于父亲的举动,他的儿子说:
只要还有人在里面,他就要想办法让他们出来,我知道他是最后一个出来的人,因为那是他的使命。
他离开后,美国人把他的塑像,请进俄克拉何马州军事厅名人堂,尊称他为“双子塔英雄”。

911恐怖事件,让世人见证了,人性最恶的一面。
时至今日距离911已经过去了20年,可今天我们这个世界仍不太平。
海明威曾经说过:
“所有人其实就是一个整体,别人的不幸就是你的不幸,不要以为丧钟为谁而鸣,它就是为你而鸣。”

我们每一个人的命运,都是相互关联的,就像一棵树,当一片叶子开始落下,其他叶子也都会受到寒意。
在所有人获得自由之前,没有人是自由的。
No one is free, until everyone is free.
永远,也不要对他人的苦难无动于衷,因为我们生而为人,所以我们悲悯,我们关心其他人的命运,这是人与动物的区别所在。

正如瑞克这样的英雄,他的故事,让世人见证了,人性最善的一面。
英雄让人性在历史长河中熠熠生辉,英雄的光辉始终让世人相信:
人可以被毁灭,但不会被打败,有黑暗的地方就必定有光亮!
-END-

来源:小普的人文史观
最后编辑葡萄枝 最后编辑于 2021-09-12 06:52:0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