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盲人和油灯

[ 1601 查看 / 0 回复 ]

盲人和油灯

一个年轻人正在赶路,走着走着,天就黑了。“天这么快就黑了,要加快点速度才行。” 然而,由于周围很暗,年轻人一个不小心就摔了一跤。“如果月光能够照亮路就好了”,年轻人拍着膝盖上的土,自言自语道,就在这时,对面缓缓地出现了一缕灯光。“啊,是灯火”,年轻人看到明亮的光之后激动不已。年轻人朝着灯火快速地走了过去。不过,那灯火一直在晃来晃去。“奇怪,那个走路怎么比没有灯的我还要困难啊?” 年轻人与拿着灯的人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近。

脸上有很多皱纹的老人一手拿着油灯,另一只手拄着拐杖,时不时用拐杖敲着路面,“真是奇怪,提着灯也看不清路吗?” 感到疑惑的年轻人愣愣的看着老人,差一点就跟老人撞到一起,“哎呀,真是抱歉,晚上赶路很辛苦吧?”感到抱歉的老人亲切地和年轻人搭话。“是啊,夜里很黑,走路很不方便,但是你提着灯也看不见路吗?” 年轻人问。“其实,不管是白天还是黑夜,我走路是一样的困难” 老人慢慢地举起油灯回答道。年轻人看到老人的脸之后被他吓了一大跳,原来那个老人是一个什么也看不到的盲人。“咦,老人家是” “没错,我的眼睛是失明了” “那你应该就不需要油灯了啊?” 年轻人不解的问道。“呵呵呵” 老人家笑出了声。

“我提油灯是为了别人,也是为了我” “啊?你这话是什么意思?” 年轻人不理解老人的话。“我提着灯,别人就可以看见路了” “是的,没错,那为了你自己又是怎么一回事呢?” “因为有光,别人就不会撞上我了啊,所以这个油灯也是为我自己准备的” “原来是这样” 年轻人这才明白了老人充满智慧的心。“你走路时拿着油灯,原来是有这样的深意啊!” “好了,我现在要赶我的路了” “好的,你一路小心啊!” 年轻人侧身让老人先走。老人跟刚才从对面走来时一样,一只手提着油灯,另一只手拿着拐杖探着路面,慢慢地走了过去。年轻人觉得老人为别人着想的心灵很美,”我也要像那个老人一样,拥有一颗为别人想的心“ 年轻人感到心头暖暖的,不知不觉,年轻人的心中也亮起了一盏灯。

智慧启迪:年轻人在漆黑的夜晚赶路时,在路上遇到一个提着油灯的老人。但是,这个老人是一位盲人。年轻人觉得老人既然看不到东西还拿着油灯很奇怪,于是便问老人这其中的原因。老人说,这是为了照亮别人,同时也可也避免别人撞到自己。很多时候,为别人着想,也就方便了自己。

你们用什么量器量给人,也必用什么量器量给你们。(马太福音 7:2)


文章来源:马槽中的婴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