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写给在患难中的人

[ 1975 查看 / 0 回复 ]

亲爱的朋友,
  最近常常想起一个人,一个小女孩。几个月前为了治病,医生告诉小女孩的妈妈说:截肢(锯掉腿)是唯一的一线希望。这真是一个艰难的决定,癌症已经扩散到肺部,截肢能控制住病情吗?万一腿锯掉了,却没有帮助,那不是白白遭罪……最后,小女孩的腿锯掉了,因为只要医生说还有一线希望,就不能放弃,这是母亲的想法。
  小女孩经历了四肢健全的人无法想像的痛苦和煎熬,满心期盼着这一线希望。然而,这仅存的一线希望也成了泡影,最近医生说:孩子目前的情况很糟糕,治疗已经没有意义了。
  此刻,小女孩最大的愿望是去北京看看,和妈妈、两个妹妹一起。自从小女孩的父亲因妻子生不出男孩将她们抛弃之后,安静内秀的小女孩便担负起父亲的角色,帮助妈妈料理家务并细心照顾两个妹妹。
  如此乖巧懂事的女儿让作母亲的心疼,为了医治女儿,母亲不惜任何代价。可医生都放弃了,人又能怎样呢?
  人的尽头就是神的起头。
  就在要决定是否截肢的那段艰难时期,有一位阿姨(下称瑛阿姨)向小女孩传福音,告诉她说:肉体的死亡并不可怕,可怕的是灵魂的永死。人因犯罪都已经落在与圣洁公义上帝隔绝的状态里,是毫无盼望的,但因着造物主上帝的恩典和慈爱,给人类带来了最大的盼望。上帝差派祂的独生儿子来到这个世界,为担当人类的罪死在十字架上,成就了上帝救赎人类的大工。
  瑛阿姨问小女孩:“你想得到永生吗?”
  小女孩说:“想!”
  瑛阿姨说:“人要承认自己的罪,愿意悔改信靠耶稣,就能与天父上帝和好,得到永恒的生命。‘认识你独一的真神,并且认识你所差来的耶稣基督,这就是永生。’这是上帝的话语,是宝贵的应许。阿姨要告诉你,上帝并没有说信祂,你现在身体的病就能得医治,但信耶稣得永生是终极最大的医治,你明白吗?如果上帝不医治你现在的病,你还要信吗?”
  小女孩坚定地说:“要!”
  小女孩跟着瑛阿姨一起祷告,承认自己的罪,接受耶稣基督为个人的救主和生命的主宰,愿意信靠耶稣过得胜的生活。
  截肢后,在经历巨大疼痛(幻肢痛和残肢痛)的时刻,小女孩告诉瑛阿姨:“我最大的满足和盼望是永生,我已经得到了!”
  亲爱的朋友,与小女孩相比,你似乎幸福很多,你物质不缺乏,你四肢健全,你觉得你的日子还很长,但我却要告诉你,小女孩是世上最幸福的人。
  神既不爱惜自己的儿子为我们众人舍了,岂不也把万物和祂一同白白地赐给我们吗?(罗马书8:32)
  “我从来不羡慕别人拥有什么物质的东西,我对这些根本没有兴趣,因为我样样都有。我的阿爸最富有了!万有都是祂的,有祂就有了一切!”这是一位神学老师的赞叹。
  属神的人,是世上最富有的人。
  使徒保罗说:“我们原知道,我们这地上的帐棚若拆毁了,必得神所造,不是人手所造,在天上永存的房屋。我们在这帐棚里叹息,深想得那从天上来的房屋,好像穿上衣服。”(哥林多后书5:1-2)
  保罗把我们这必朽坏的身体比作暂居的“帐棚”,不过是灵魂“暂时的衣服”。我们现在的身体不过是几年、十几年、几十年、一百年,终究是要败坏腐烂的。神却已经为属祂的人预备了在天上永存的房屋,信神的人死后将得到复活的、荣耀的、永不朽坏的身体。
  属神的人,将活到永永远远。
  所以,亲爱的朋友,不要把你的眼光定睛在看得见的事物上,却要把眼光定睛在看不见的事物上,你那看不见的灵魂的归宿才是至关重大的。
  一个人,当灵魂没找到可安息的地方,就算他拥有了世上的一切,他的灵也是惶惶不可终日。一个人,当灵魂找到了可安息的港湾,就算在世上经历最大的艰难苦楚,他的灵却能歌唱,不止息地发出赞美。
  最近刚读完一本催人泪下的书,《这,就是约翰.加尔文》。
  加尔文,宗教改革时期的属灵伟人,基督教历史上最伟大的神学家之一。在他一生事奉跟随主的道路上,经历的逼迫、痛苦、误解、攻击之残酷,是常人不能承受的,可说他是与使徒保罗一样“多受痛苦,常经忧患”。
  除了因“持守圣经真理,高举神的荣耀”所带来的逼迫患难,他身体的各样疾病也一直伴随折磨他:严重的头痛、胃病、痔疮、肾结石、痛风、疟疾后遗症带来的持续反复高烧、肺结核。
  加尔文的妻子是他属灵的伴侣和好帮手,却在与他结婚九年之后因病去世,而他们生养的三个孩子都在幼年时就夭折了。
  就这样一位弱不经风、瘦骨嶙峋、疾病缠身、饱经沧桑的腼腆学者,给世界留下了96卷著作,其中包括伟大巨著《基督教要义》和圣经新旧约众多书卷的注释书。
  在各样的患难中,加尔文从未抱怨过神。在55岁即将离世时写给老朋友法雷而的信中,加尔文写道:
  “再见了,我最好的朋友,我亲爱的弟兄。既然神定意让你留下,请记住我们的友谊,这友谊已使神的教会受益,它的果子也在天上等着我们,请不必劳驾来此。我呼吸困难,随时都会停止,我为基督活,为基督死,足矣!无论生、死,基督自己就是属祂之人的奖赏,我将你和我的同工们交在神的手里!”
  亲爱的,是什么让约翰.加尔文能轻看世上的一切苦楚?
  是救主基督耶稣付上生命代价所换来的永恒的盼望,那天国荣耀的盼望是真实的,是可信的!
  如同《圣徒永恒的安息》作者克里斯特所说:“天堂和地狱的事都是当真的。圣徒所得的福分是货真价实的福分,受咒诅者在地狱里所受的折磨也是毫不含糊的折磨。天上没有漫不经心、似睡非睡的赞美;地狱里也没有漫不经心,似睡非睡的哀哭……读者啊,到你死亡、受审判的时候,对永恒的感受将会是怎样深切啊!”
  主耶稣说:“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借着我,没有人能到父那里去。”(约翰福音14:6)
  因着罪,人无法靠自己回到圣洁公义的上帝那里,等待每一个人的将是地狱的永刑。唯有那些在活着的时候,承认自己的罪,愿意真诚悔改信靠基督耶稣的人才能逃离地狱,回到上帝那里。
  亲爱的,无论你今天正在经历怎样的患难痛苦,这一切都是要过去的,可当走完世上的路程时,你将到哪里?
  你可以在别的事上糊涂,可这件事绝对不能糊涂啊!
  我会把《圣徒永恒的安息》推荐给正饱受病痛煎熬的小女孩,求主借着三百多年前这位圣徒在面对死亡时留下的宝贵文字坚固小女孩的信心。亲爱的,我也将这本书推荐给你,愿神怜悯你,激动你,从今天起开始思想永恒的结局。
  愿神赐福你!
  ——爱你的人

转自生命季刊微信平台
百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