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人生多苦难,主爱来相伴

[ 1498 查看 / 0 回复 ]

    从约伯的人生经历中可以看到,人类生活在世存在着很多的危机。一是自然界中的风雨雷电可以给人带着灾难。二是国际间的军士战争影响着我们的生存安全。三是疾病的传播给人类带来痛苦和死亡。生死祸福都在转眼之间发生,每个人都处在这样的环境中,所以,没有一个人可以置身事外,高枕无忧。人生在世几十年,都会经历这样或那样的人生艰难。

  在各种灾难的背后,总有一双仇恨的眼睛在关注着我们,牠总是在不经意间走进你的生活,给你制造麻烦,困难,和危险。这个居心叵测,充满险恶的家伙就是魔鬼撒但,世人不认识牠,我们因为圣经的介绍,圣灵的帮助,才认识牠的真面目。牠在地上走来走去,伯1:7 耶和华问撒但说:“你从哪里来?”撒但回答说:“我从地上走来走去,往返而来。”寻找可可吞吃的人。彼前5 务要谨守,儆醒。因为你们的仇敌魔鬼,如同吼叫的狮子,遍地游行,寻找可吞吃的人。牠要给人类制造灾难,给家庭制造麻烦,给人生制造困难。目的是要杀害,败坏,打倒我们。约10:10 盗贼来,无非要偷窃,杀害,毁坏。牠曾与耶稣为敌,藉犹大把耶稣出卖了。路22:3 这时,撒但入了那称为加略人犹大的心,他本是十二门徒里的一个。使徒们牠也不放过,筛门徒好像麦子一样。路22:31 主又说:“西门,西门,撒但想要得着你们,好筛你们,像筛麦子一样。”今天这个充满邪恶,极其阴险的敌人就离我们不远。我们要紧跟主的脚步,寸步不离,时常依靠主,仰望主。只有主能够帮助我们脱离那恶者。

  虽然仇敌凶恶阴险,但是,总有一双温暖慈爱的大手在环绕着我们。约10:29 我父把羊赐给我,他比万有都大。谁也不能从我父手里把他们夺去。虽然魔鬼想要害我们,但是神又在我们生活的周边圈上篱笆,来保护着我们的生活顺利,和生存平安。伯1:10 你岂不是四面圈上篱笆,围护他和他的家,并他一切所有的吗?他手所做的都蒙你赐福,他的家产也在地上增多。若是失去神的看顾与保守,我们每个人,每个家庭都会有无宁日,灾祸连连了。

  既有神的保守和看顾,我们才能高枕无忧,充满平安和喜乐,因此,每活一天都要心存喜乐和感恩。因为这是上帝量给我们的地界与年限,徒17:26 他从一本造出万族的人,住在全地上,并且预先定准他们的年限,和所住的疆界。为要让我们享受祂的爱,分享祂的见证。我们是一群蒙怜恤,得恩宠,饱享祂慈爱的一群人。不为生活去忧愁,不为前面的道路去作难,放下包袱,脱离重担。喜乐的面对人生每一天,主掌管着明天,祂看养着天上的飞鸟,也必定会看顾着我们。

  约伯经历了人生极大的苦难,但是,他不灰心不丧胆,仍然坚信不疑。伯1:21赏赐的是耶和华,收取的也是耶和华。耶和华的名是应当称颂的。忍耐等候神的怜悯与帮助,神是充满怜悯慈爱的主。虽然我们经历了艰难危险,但是,神总会引导我们的脚踏上平安的路上。可能,你正处在人生的低谷,看不到希望的太阳,痛苦把你逼的失去了生活下去的勇气。要记住经上说:“诗30:5 因为他的怒气不过是转眼之间。他的恩典乃是一生之久。一宿虽然有哭泣,早晨便必欢呼。虽然我们会经历流泪谷,总会走出阴霾,看到希望的阳光,感受到祂的温暖。神给我们的不是降祸的意念,乃是赐平安的意念。总有一天,我们会向约伯一样在神面前欢呼。伯42:5 我从前风闻有你,现在亲眼看见你。


转自旷野呼声作者
百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