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交托自己,成就大事

[ 1959 查看 / 0 回复 ]

经文/太14:15-19


  15天将晚的时候,门徒进前来说:“这是野地,时候已经过了,请叫众人散开,他们好往村子里去,自己买吃的。”

  16耶稣说:“不用他们去,你们给他们吃吧!”

  17门徒说:“我们这里只有五个饼、两条鱼。”

  18耶稣说:“拿过来给我。”

  19于是吩咐众人坐在草地上,就拿着这五个饼、两条鱼,望着天祝福,擘开饼,递给门徒,门徒又递给众人。

  跟随主到野地来的人远远超过五千,有这么多人来跟随主,这对每一个服事者来说,都是很开心的事,但是,要服事好这么多人,实在不简单。

  门徒打算叫众人散开,自己去寻找食物喂养自己。但主的意思却是要门徒给他们吃的。主是好牧人,好牧人愿意为羊舍命。不喂养自己的羊,却叫羊去寻找食物自己喂养自己,这不是好牧人的所为。

  门徒为难了,他们身上有什么?他们哪里有能力作这么大的事呢?他们找了很久,也才找到五个饼和两条鱼,这点食物自己都不够吃,怎么能够让这么多人吃饱呢?我想,此时的门徒一定很无奈、很无语。也许他们还会埋怨主提出了这么无理的要求,埋怨主吩咐他们去做远超他们能力的事。

  主说:“拿过来给我。”当他们把手中仅有的五个饼和两条鱼交到主手中的时候,神迹发生了,他们不但让这五千多人吃饱了,还有许多的余剩。

  弟兄姊妹,主的吩咐很无理吗?不,主吩咐我们服事,他也必然会赐给我们足够的力量去服事,哪怕在你手中的只有一个饼、半条鱼,只要你凭着信心顺服主,交托主,你就会得到足够的力量去完成服事。

  亲爱的主:

  你是我们的力量,

  你是我们的依靠。

  我们要仰望你,

  将自己交在你手里。

  求你叫我们的眼目,

  不要离开你。

  因为离开了你,

  我们就会不知所措,

  也没有力量面对艰难。

  主啊,

  你的吩咐,

  不会过于我所能承受的。

  求你赐给我信心,

  叫我知道你的旨意,

  凡出于你的,

  我就默然不语。

  我要等候你,

  等候你加给我力量,

  等候你的能力临到。

  求你赐我顺服的心志,

  我要跟随你到底,

  我将自己交在你手中,

  我不为自己安排,

  因为你是我的主,

  你的安排是最好的,

  我要依靠你成就大事,

  众人必看见你的大能,

  并要将荣耀归于神。

  奉主耶稣的圣名求。

  阿们!

转自旷野呼声
百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