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未知,恰恰是上帝给人生最有趣的礼物!

[ 1745 查看 / 0 回复 ]

未知,恰恰是上帝给人生最有趣的礼物!
作者:杨永纯

如果你去看一场好莱坞大片,总有一个人在你身边叨叨叨,帮你剧透下一个情节会发生什么——男主角接下来又要开摩托飞车了、又要枪战但死不掉了、又要剧情反转了、又要拆核弹了、又要开飞机了……

你会怎么样?一定会觉得这场戏看得很没意思,甚至会想把那剧透的人打晕在地😄……

如果你准备回看一场昨晚因为加班无法看直播的世界杯球赛,你一定不会希望昨晚看过的室友坐在身边告诉你最后比分是几比几、在哪一分钟梅西又射门成功、谁又在哪一时刻被罚下场、裁判在哪个环节又发生了错判……

你还会看这场球吗?一定会觉得很没意思,看不下去……

一场戏吸引人之处,就在于我们不知道下一个情节会发生什么;一场球赛的精彩之处,就在于未到最后一秒钟谁都不能确定结局一定会是什么。

未知,恰恰是它们最有趣和耐人寻味的地方。
当人面对迷茫、困难、挑战及未来时,我们总想知道未来会是怎么样的、会发生些什么事情,以为“预知”是一个人生特别的恩赐。

为此,人们也想尽办法、用尽手段,甚至透过迷信、交鬼、算命等方式想要预知未来。

但是,如果想想,我们真的可以预知未来,预知今早出门会遇见一个大胡子的的士司机、预知今晚吃的那块牛扒是什么味道、预知明天会听哪一首歌、预知下个月3号有一场雨、预知明年9月会升职、预知哪天会得病、预知哪天会断气……

这样的“预知”,岂不是人生最没有意思的事情?

上帝并没有把这些“预知”给你,反而是给了你许多的“未知”;上帝并没有给你一个又一个的“明天”,而是给你一个又一个的“今天”。

因为祂知道,正因为有了这些“未知”,你的人生才会有趣。祂要你懂得,你要学习的,并不是去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事、遇见什么人、面对什么处境,而是要学会去珍惜每一个祂所给的“今天”,好好地去爱你还能爱的人、好好地去尽你还能尽到力、好好地去快乐你还能有的快乐……

然后,安静等候、信靠交托、放下重负,去迎接祂给的那个明天!
曾有个典故:有一天,人们看见正在种着一棵小树苗的圣徒奥古斯丁,大家就问他:“如果明天主耶稣就再来了,今天是这个世界的最后一天,你会做些什么事情?”奥古斯丁头也不抬,只是淡淡地回答道:“我今天还是会把这棵树种好,然后浇水。

上帝给你一个有“未知”的人生,并不是要你去为这些“未知”感到惶恐不安。而是要告诉你:你需要的,并不是去知道手上的种子将来会变成怎样一棵树、开朵什么颜色造型的花、结多少果实……

你需要的,只是在每一个当下好好地播种、浇水、施肥……然后,等待……等待上帝叫它发芽生长、开花结果!

你的人生不需“剧透”,不需要预知命运如何。

因为,你的“命”都在上帝手中!

未知,恰恰是祂给人生的最有趣的礼物!

隐秘的事是属耶和华—我们神的;惟有明显的事是永远属我们和我们子孙的,好叫我们遵行这律法上的一切话。(申命记 29:29 )



来源:杨牧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