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格局大了,一切就顺了

[ 1665 查看 / 0 回复 ]

去年正月,三姨的关节炎越来越严重,已经让她走路十分困难,就差拄拐杖了。两个儿子陪在身边的时候,他还精神些。后来两个表哥一外出打工,她心情一落千丈,她和两个媳妇互相看不顺眼,于是心脏也有了毛病,整个一年全家生活一地鸡毛。

  有一次,三姨告诉我,她要去安阳看病。可儿子们都得上班,没有更多的时间陪伴她,于是,她只好去附近医院看。不是输液就是吃药,要不就是针灸,总之是有些效果,但时间一长,也就那样。

  上个月她又去看医生,那个医生是个基督徒,医生对她作了一系列检查,还给她作了心理疏导,庆幸的是她的病情得到了很好的控制,从前那些呼吸不畅的症状都消失了。

  于是这段时间她很感恩,便对我说:“妮儿,那位医生说的话还真管用,我现在是慕道友了,胸怀宽广了不少,病也好不少呢。”我想了想说:“那是因为主把你的石心换成了肉心,重新破碎重建,所以重生的幸福感才回到心里,你的格局变大了。”

  每天在马路上行走,看着来来往往的人,他们的表情和面孔都不一样,总感觉有些人就和三姨一样,心上都有一个洞,有的洞大些、有的洞小些……心上有洞的人,做事的出发点往往就是一边填洞,一边假装自己不曾受伤,假装一切都正常。

  可是如果这些的人的内心得不到医治和释放,迟早总会有爆发伤人的时候。

  再细想想历史上的那些优秀人物,比如约瑟和大卫,他们都有包容开阔的坦荡胸襟,凡事都会设身处地站在别人的角度为他人着想。即使别人对他们不友善,他们也得饶人处且饶人。不为鸡毛蒜皮的琐事纠缠,做到宽大为怀,以致于他们最后被神高举,大卫登上了王位,约瑟坐了宰相。

  但很多时候,大千世界,鱼龙混杂,什么样的人都有,有的人就是格局小,爱钻牛角尖和死胡同,让身边人很不舒服。人改变不了人,只有上帝能改变一个人。

  一个被圣灵重生的人,才会有大格局,凡事不计较,忍一时就可风平浪静,退一步定会海阔天空。只有勒住自己的口舌,宽以待人,我们前方的路才会越走越宽。

  在我家门口的一段路上,有一位身穿桔色上衣的老弟兄,每天都在清扫马路,这份工作他都干十来年了。

  一到秋天,道路上的落叶大增,他的任务更重了,那些垃圾很脏,时不时散发出难闻的气味,但他不厌其烦,从未见过他闹情绪。

  他身体清瘦,精神矍铄。因为负责这一段的卫生很多年了,大家伙都跟他很熟。

  听邻居说,他的老伴和独生子都因病不在了,他也经常会有难受的事情,比如有时会遭人白眼,遭人呵斥,只因他的工作太卑微,但他都不计较。

  他是一个平凡的人,人们经常忽视他的存在,但他很敬业,很乐观,友善地对待周围的一切,有人便不理解很好奇,中年丧妻,晚年丧子,本应是最悲哀的,可他却很喜乐,以神为乐,在家乡作了美好的见证。所以,我感觉他虽是小人物,但格局不小,在我眼里,他平凡而伟大。

  古今中外,人们都在寻求美好的心灵,伟大的灵魂。有些人在诱惑或重压之下放弃了,成为蝇营狗苟之辈;有些人则不为所惑、不为所屈,成就了一个大写的人。唯有做一个精神明亮的人,未来才是美好和光明的。

  人来到世上,各有各的命运,各有各的选择。许多的事情,与其诸多计较,不如置之一笑。

来源:旷野呼声
最后编辑兰花 最后编辑于 2021-05-03 22:45:24
百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