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一句话说得合宜,就如金苹果在银器里

[ 2053 查看 / 0 回复 ]

一句话说得合宜,就如金苹果在银器里

圣经说:

「善人从他心里所存的善,发出善来;恶人从他心里所存的恶,发出恶来;因为心里所充满的,口里就说出来。」路6:45

说话是最能显明人内心的情况表现,所说的是什么,都实实在在显出我们内心的状态。

当我们内心不平静、起伏的时候,更要谨守我们的口,免得我们伤害了别人,也伤害了自己。

不但听者不能被造就、得劝勉,不仅不能解决问题,反而容易引起误解,更会带来伤害与扭曲。

『有人说话浮躁,如刀刺人;智慧人的舌头却能医治人。』-箴言12:18

中国人也说「祸从口出」。

冲口而出的说话,可以如利剑伤人,即使话一离口,你已自知不对,亦无法抓住它,使它不冲着听者而去,伤害听者的心灵及自尊。

故此,我们必定要谨慎言语,积极的想,我们不该只避免出口伤人,而该努力作一个智慧人,说话不单经缜密思量,还能看到人心的需要,以致他的说话,成为对方的良药。

良药可以是保健,亦可以是医治的。

因此,听智慧者说话的人,如有心灵的创伤可以被抚平,又或已走在正路上的,亦可因此而被确认及鼓励。

「你们的言语总要带着恩典,好像用盐调和,就可知道你们应当怎样回答各人」西4:6

「一句话说得合宜,就如金苹果在银器里。」箴25:11


文章来源:水深之处—圣经福音网
最后编辑兰花 最后编辑于 2021-04-26 09:52:3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