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小故事大智慧 | 真理的代价

[ 1609 查看 / 0 回复 ]

小故事大智慧 | 真理的代价

『人心比万物都诡诈,坏到极处,谁能识透呢?我耶和华是鉴察人心、试验人肺腑的,要照各人所行的和他做事的结果报应他。』(杰里迈亚书17:10)

有个比喻讲到一个青年人向一个年高的充满智慧的圣者讨教。『你要甚么?』圣者问。

『真理!』青年回答说。

『那么,请跟我来!』圣者回答说。

他们动身走了一天的路程经过城市,市郊,乡下,圣者领路,青年追随。

不一会儿青年就会停下来问圣者,为何走这么多路?--并且,看来没有目的地。

但是圣者所说的只是:『你要真理吗?』

『要!』青年回答说。

『那么,请跟我来!』

天凉了,日影变长了时,他们来到海边。圣者开始走向海中。青年停了下来。

「你要真理吗?』圣者问:『若然,请跟我来!』

他们越走越深入水中,直到水淹到他们的颈项。圣者抓住青年人的头,用力压到水底下。

青年大怒。他推开圣者,喊着说:『你疯了!想要杀我!』但圣者回答说:『当你需要真理,像需要空气之时,你就会找到它!』

这个比喻似乎有些过分,但其中含有真理。因为我们堕落的性情,人心诡诈,我们会自欺,将有关自己的真理隐藏起来。我们一如此行,就会扭曲一切其它的真理,以配合我们对现实的感觉。

为了寻得真理,我们需要先发现有关我们自身的真理——罪尤与一切需要--将我们一切破碎的部分,带到上帝跟前,让上帝医治。


文章来源:每日灵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