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诸般智慧传福音

[ 1904 查看 / 0 回复 ]

诸般智慧传福音


《我们传扬他,是用诸般的智慧,劝戒各人,教导各人,要把各人在基督里完完全全地引到神面前。 我也为此劳苦,照着他在我里面运用的大能尽心竭力。》歌罗西书 1 章 28-29 节   

保罗说我们传扬主,是用「诸般的智慧」,把人引到神面前。 传福音不是只有开布道会,而是要有各种创意; 简单地说,就是用心去思想。 信息尽管不变,但使用的方法却要不断更新改进; 不只要有热心,更要有智慧。


另外这里也提到两种力,一是神的大力,一是人的尽力。 在事奉神时,这两种力都同时需要,一方面我们所信的神乃是大有能力,祂如今仍然能拯救、能行医治、也能开路。 我们不能只在理性上同意,更需凭信心开口来宣告,伸出手来祷告,踏出脚来服事,否则就经历不到神的大能。 但我们也不能只倚靠自己尽心竭力,因而忽略倚靠神的大力。 教会里许多人很有聪明才智,却按照自己的才干来事奉,从来不懂得顺从那在他里面运行的大能。


你可知道圣灵在你里面需要空间来运行吗? 我们常用自己的方法与意念把生命填满,以致于圣灵无法自由工作,神的工作不能彰显出来。 如何倚靠圣灵呢? 第一、要欢迎圣灵来工作,要聆听圣灵的声音; 第二、要顺从圣灵的感动。 路加福音第二章的西面就是一个最好的例子,他不但有圣灵在身上,而且也得了圣灵的启示,最后顺从圣灵的感动进入圣殿,于是就遇见耶稣。 事奉若要有果效,就必须有神的大力与人的尽力两者配合。 你愿意成为这样的器皿吗?


让我们与刘彤牧师同心祷告:
主,感谢你,因你已赐下圣灵在我身上,我愿凭信心摆上自己。 求主帮助我,乐意聆听圣灵的声音,并顺从圣灵的感动,在我身上显出你的大能。 感谢祷告奉耶稣得胜的名祈求,阿们!


文章来源:生命河灵粮堂刘彤牧师灵修小品

最后编辑幽谷百合 最后编辑于 2021-02-28 12:43:3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