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基督教,不只是教人行善

[ 2209 查看 / 0 回复 ]

基督教,不只是教人行善
作者:杨永纯

常有人对我说:“基督教?挺好的,教人行善!”

我想说,其实基督教信仰关于人的核心内容,并不是去教人行善,而是叫人发现自己的“不善”,甚至是个罪人!

基督信仰的目的,不是帮你成为一个圣人,而是让你看清自己是一个罪人。这是基督教一切关于人的行为准则的基础。

要人因着上帝光照,发现并承认自己生命中的那些自私、无知、贪婪、欺骗、情欲……原来,自己并不想想象中那样美好、善良,并不是那个童话中纯洁无暇、天真可爱的天使。放下那自以为是的自欺欺人,承认,无论是心理上还是实践上,都有着这样那样的遗憾与不堪(圣经称之为“罪”)。

可是,当“罪人”愿意在上帝面前悔改自己,祈求祂的饶恕时,祂就接纳这个不堪的你我,甚至用牺牲的爱来拯救、扶持、看顾,使人“不致灭亡,反得永生”!

如此,基督徒应是带着这种“罪得赦免”的信仰精神进入个体的生活之中。

对己,恰恰不是定义自己是个“好人”,而是清楚个人内在的本质,正因生命中有着“罪”的本性与实质,所以,需要更加战兢、谨慎自己的思想和行为,因为只要稍有不慎,我们就会在人性上失败;不再自高自大、自以为是,用谦虚、感恩地去生活,放弃依靠自己,学会依靠上帝。

对人,基督信仰的告知,不是在教化你我去行善,而是让你我发现自己原来是被上帝善待的人;不是在教化你我去爱人,而是让你我发现自己原来是被上帝眷爱的人;不是在教化你我饶恕,而是让你我发现自己原来是被上帝饶恕的人……之后,将自己所得到的那些善待、眷爱、饶恕……去与人分享!

这就是基督教一切伦理道德的出发点!

惟有基督在我们还作罪人的时候为我们死,上帝的爱就在此向我们显明了。(罗马书 5: 8 )



来源:杨l牧l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