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撒但特喜欢我们互相抨击

[ 1856 查看 / 0 回复 ]

撒但特喜欢我们互相抨击

腓立比书2章3节说到 “...只要存心谦卑,各人看别人比自己强。” 哎呀!我们离这标准相差何等远!养成这种美德的人是何等寥寥无几!

班扬在《天路历程》优美描写了女基督徒和慈悲从晓瑜家的浴池里出来的情景。她们戴上了珠宝,沐浴之后,慈悲对女基督徒说:“你看起来多么清秀美丽!”

女基督徒说,“不,我的妹妹,我看不出我自己有什么美,倒是你看起来多么可爱! 我想我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可爱。”

她们两人都可爱,因为她们能看到别人的可爱。你自己的灵性之美,在很大程度上可以由你在别人身上能看到什么来衡量。

当你说:“啊!现在没有圣徒,恐怕你不是一个圣徒。”当你抱怨在基督教会里爱已死去,那么爱一定在你心里死了,否则你不会如此说。你想别人是怎样,你自己就是怎样。

你自己的口定你有罪。你自己要用你自己的量器来衡量。当我们来欣赏别人身上的好,我们自己还没有达到的好,我们不是因为别人没有我们有的一些事情而贬低对方,当我们到了这地步的时候,我们明显就是更接近基督了。

如果一位广受欢迎的传道人能说:“我亲爱的某某弟兄的教会的人数比较少,也不是一个很有吸引力的传道人,但他却如此认真探访他的羊群,如此周到看顾每一个人,这让我非常钦佩他,我必须努力效法他;”。

如果在小型教会服侍的那人说:“我的某某弟兄努力要找出蒙神悦纳的话语,向神的子民举荐自己,他非常热心,是一个了不起的为基督赢取灵魂的人,我希望我像他一样热心就好了,我佩服他这一点;”

嗨,这些用爱看待对方的交流,要比以下这些话更有基督的样式——大教会的牧师说:“某某弟兄误判了神对他的呼召,他不能找到一百多号人来听他讲道,他的讲道有什么好处?”而那位属于较微弱的光的人则轻蔑回答说:“啊,某某工作只是昙花一现——华美的辞藻和刺激——其实什么实在的事情也没有。”

撒但非常欢喜我们互相抨击,但神却不是这样。

让我们从经文学会欣赏他人,而不是贬损对方;因为我们在作成我们得救工夫的事情上,是与我们如何表现出有温顺谦卑的心成正比。

“这样看来,我亲爱的弟兄,你们既是常顺服的,不但我在你们那里,就是我如今不在你们那里,更是顺服的,就当恐惧战兢,作成你们得救的工夫;因为你们立志行事,都是神在你们心里运行,为要成就祂的美意。”
---腓立比书2:12-13


文章来源:圣经学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