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不失望的原因

[ 2073 查看 / 0 回复 ]

不失望的原因

有一个定律,应当先明白,这世界不能满足我们的心...
为何有人信主后,仍得不着满足呢?难道是主的应许不应验吗?

不,主说,凡喝我所赐的水,就永远不渴;主是叫人得永远满足的。

那么,为何我们仍口渴呢?为何仍不满足呢?为何仍有欲望呢?

为何仍是悲伤的呢?为何仍是忧愁的呢?

为何仍是要求的呢?为何仍要自怜呢?

『耶稣回答说,凡喝这水的,还要再渴;人若喝我所赐的水就永远不渴;

我所赐的水,要在他里头成为泉源,直涌到永生。』(约四13~14。)

这里是主耶稣说,凡人喝了主所赐的水,就永远满足了欲望,永不会失望。你可能会问,真的能如此吗?

是的,接受主耶稣的人,是真能永远不渴的。

这是因为你只看到约翰四章十四节的应许,而忘记了也看一看十三节的宣示。

这里不只说,『人若喝我所赐的水就永远不渴,』并且先说,『凡喝这水的(就是世界的水,就是雅各所留下的水,就是世上最好的水),还要再渴!』

许多人因为不明白,这世界之水的性质是如何,这世界所能给的,其性质是如何,能否耐久,因为不能从起头就明白,暂时的和永久的,能见的和不能见的、属物质的和属灵的分别是如何?

所以就不知道,要得着十四节所说,主能满足人心的应许,是应当先明白,十三节所说,这世界的水是不能满足他们心的。

先要知道『凡喝这水的还要再渴』,然后才能明白『永远不渴』。

我们不会得满足,有一个缘故。因为我们盼望得着,快要过去的东西,来满足欲望。盼望要得着快要过去的东西、快要过去的名声、快要过去的钱财,就永远得不着满足。

这些东西到了手中时,就要看见它们并不会安慰你、叫你快乐、叫你满足。

所以你觉得又有欲望了,又要别的东西了。你又渴了,所以你又得再喝了。

我们的错,是在于我们要在快要过去的事物上,满足我们的心。

如果你的手抓住这些快要过去的东西,你的心想这些快要过去的东西,你的心就永不得满足。

但愿我们都作智慧人,不回头去喝世界之水,

而在有限的生命里,去得着无限丰富的神,作我们永远的满足,就不用再次失望。


文章来源:水深之处—圣经福音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