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我们全都需要避难所

[ 1887 查看 / 0 回复 ]

我们全都需要避难所

列王记上十九1-18   

「他在那里进了一个洞,就住在洞中。耶和华的话临到他说:『以利亚啊,你在这里做什么?』」 (王上19:9)

「有福」及「避难所」是诗篇里常用的两个词语。希伯来文的「有福」一词,大多数都是用在旧约的诗篇中,正如在诗篇三十四章8节提到:「你们要尝尝主恩的滋味,便知道他是美善;投靠他的人有福了!」

「避难所」的希伯来文是「chacab」,意思是逃离以求获得保护、信赖及向某人寄予盼望。这常用作比喻,意谓我们要倚靠神,神是我们的保障。马丁路德(MartinLuther)就是以这个概念,创作其有名的诗歌《上帝是我们坚固保障》(A Mighty Fortress in Our God)。

在哪些方面,神是你的坚固保障呢?

避难所是旧约圣经的一大特色。我记起以利亚曾求耶洗别给予庇护,他在旷野走了一日的路,先睡在罗腾树下,后再躲进一个洞里(王上十九1-18),但神仍找到他,并在那里与他相遇。

无论我们是如何的强壮,我们全都需要避难所。你的避难所是一个隐藏之处,或是一个与神相遇的地方?


文章来源:每日灵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