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摘下面具,活出真实的自己

[ 2376 查看 / 0 回复 ]

摘下面具,活出真实的自己


这个讲名声、重形象的时代,精美的包装似乎是吸引镁光灯不可或缺的手段。然而,包装毕竟只是包装,彩妆下的泥娃娃不过是一团灰泥;当大雨滂沱而至时,亮丽的外表便随流而逝。掌声不再,取而代之的将是不可承受的叹息和嘲讽。为了避免这可怕的日子来临,人们在娃娃脸上抹上更多的颜料,戴上更厚重的面具,试图遮掩自己的弱点和缺失。我们因在意别人的看法而拼命,因害怕失去别人的爱而惊惧。是否有一天,我们能摆脱那令人无法喘息的眼光,自在的遨游于开阔的天地间?

人的爱有尽时,人的期待也有枯竭时。然而这位亲爱的耶稣,知道我们每一个意念,了解我们的能,更同情我们的不能;祂看见我们流得出的泪水,更听见我们说不出来的苦衷。祂全盘了解、全然看见,但祂没有因此离开;反而,更加亲近我们。

有一天,耶稣遇到一个为犹太人所藐视和厌恶的税吏马太,祂便呼召这马太跟随祂。马太喜出望外,就在自己家中为耶稣大摆筵席。席上的客人,多半是和马太身份差不多的税吏或罪人,而耶稣仍欢欢喜喜的和这群人一同吃喝享受。另有一些自以为义的法利赛人,看见了就相当不悦,认为耶稣怎么可以和这些可鄙的人为伍?耶稣便对他们说,“强健的人用不着医生,有病的人才用得着。”祂没有对这班粗鄙的人避而远之,反而走进他们中间,因为祂是人类的大医生。祂没有大摇大摆而来,反而满带同情和怜恤,因为祂来要给人最深切的医治。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可鄙的深处,都有一个不可告人的角落;我们都深怕当别人得知时,会因此离开我们。然而,那位永远的大医生,对我们却总是不离不弃。祂甘心乐意卸下祂的荣耀和地位,从天来到地。今天,祂更要进到我们心的深处,医治、照扶我们。祂是那医治的光,我们必须给祂自由,让祂带着我们一同飞翔,使我们能过一个自由而灿烂的人生。

你可以这样祷告:主耶稣,我需要你,我承认我是有罪的,是有病的,实在是需要你的医治。我向你这大医生敞开,求你进到我心里,医治,照扶,使我能过一个自由而灿烂的人生。

文章来源:水深之处——圣经福音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