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老鹰拔毛,引人深思

[ 2795 查看 / 0 回复 ]

老鹰拔毛,引人深思

两只老鹰,一只飞得很快,一只飞得很慢,飞的慢的那只老鹰,嫉妒那只飞的快的老鹰。

一次,那只飞的慢的老鹰对一个猎人说:「前面有只飞得很快的鹰,你去用箭射死它。」

猎人说:「可以的,只是我的箭上缺少一根羽毛,可否拔下你的一根?」那只老鹰说:「好!只要能射死他,一根羽毛算的了什么」,说着,它就拔下一根羽毛丢给猎人。

猎人搭箭在弦,瞄准了那只飞得快的老鹰就射,但是却未能射中。因为那只鹰飞的太高了。

猎人就和那只飞得慢的老鹰商量说:「再拔一根羽毛来如何?」,老鹰说「好!」,它就又拔一根羽毛给猎人。

然而,这次又未射中。这样,一技一技的射去,鹰毛一根一根的拔下,那只老鹰把它自己身上的羽毛都拔完了,还是没有射中那只飞得快的老鹰。

再看这只拔光了羽毛的老鹰,浑身光秃秃的,它已经不能再飞了。这个时候,那位猎人猎人笑着对那只鹰说:“有一只不会飞的在这里,我何必费心劳力的去射天上的那只老鹰呢?”说着,猎人就把这只光秃秃的鹰给捉住了。

和大家学习两个功课:第一个功课:害人者终害己。

本想给别人挖个坑,谁成想竟成了自己的坟墓。正应了诗篇上的一句话:“他掘了坑,又挖深了,竟掉在自己所挖的阱里”。
 
弟兄姊妹,是什么害了那只拔掉羽毛的老鹰呢?就是嫉妒,看不得别人比自己飞的高,飞的快,他受不了。都是嫉妒惹的祸!

让我们学会为别人而感恩吧。你想想,是谁看到弟兄姊妹很优秀就生气、不高兴?那不是魔鬼吗?当我们也在生气的时候,我们正在作魔鬼所做的事啊!

第二个功课:飞得越高越安全。

想想那只被陷害的老鹰,为什么他没有被射下来呢?就是因为他飞得高。所以,一个飞得高的基督徒,就不怕被人陷害,一个飞得高的基督徒,就不怕穿小鞋;飞得高,就安全了。

所以,弟兄姊妹,你要想胜过环境和某些攻击你的人,你就往高处走,你的路,永远是在天上,不是在地上。记得常和弟兄姊妹交通一句话:当基督徒无路可走的时候,记得,永远有一扇门为你开着,就是天门;永远有一条路为你而准备,就是天路。凡是走在上面的人是最安全的。

愿主祝福弟兄姊妹,作一只飞得高、飞得快的鹰,愿你一路往上、往上、再往上,一直飞到神的国里。阿们!

来源:福音家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