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人们的感情来来去去,唯有神的爱坚定不移

[ 4019 查看 / 0 回复 ]

人们的感情来来去去,唯有神的爱坚定不移 ( C.S.路易斯逝世56周年)


提起C.S.路易斯,大家应该都不陌生。

他在26岁即登牛津大学教席,是英国20世纪著名的文学家、学者、杰出的批评家,甚至有着“最伟大的牛津人”之称。

于此同时,他更是公认的二十世纪最重要的基督教作家之一。

1963年11月22日,C.S.路易斯奔跑完当跑的路程,安息主怀。

之后的56年以来,他的作品吸引着成千上万的基督徒读者,成为我们生命的帮助,成为我们的枕边书。

在C.S.路易斯所写的逾30本著作中,我第一本读到的是《返璞归真》,后来又陆续读了《卿卿如晤》、《四种爱》等等伟大的属灵书。

每次读他写的书,都有一种在与一位睿智、理性、严肃却不失幽默的长者,促膝交谈的感觉。

在这一“交谈”的过程中,也时常为他缜密的思辨、富有想象力的比喻、严密的推演、化繁为简的能力所深深折服。
在C.S.路易斯逝世56周年的今天,黑门从他的众多著作中,特别挑选了27段撼动灵魂的金句与大家分享、品茗。

C.S.路易斯
27段信仰金句
撼动灵魂

01
人们的感情来来去去,唯有神对我们的爱坚定不移。

02
最终只有两种人:
那些对神说,‘愿你的旨意成就’的人;
以及那些最终听见神对他们说,‘愿你如愿以偿’的人。
所有在地狱里的人,都是自己选择的。

03
为什么没有告诉我们答案?
主,我现在明白过来了,因为你就是答案。在你面前,所有的疑问都消失了,还有什么答案比你更充分呢?
其他的答案不过都是字句的组合,看似解决了我们的问题,其实又已经把我们引到了另一场字句的冲突里。

04
真正从福音而产生的谦卑,其本质并不是把自己想得太高或太低,而是更少想到自己。

05
当我学习爱神,比爱我最爱的人还多,我便可以更爱我最爱的;
一旦我为了爱我最爱的人而牺牲神,我会连我最爱的人都无法爱了。
优先的事情先做,不会排挤、反而能成全次要的事。

06
信仰就像阳光一样,你可以站在一边观察研究阳光的颜色,特质等等。
但是你只有进入阳光,站在阳光下,你才能那个感受阳光的温暖,才能体会到阳光的意义。

07
如果神都应允了我一生中那些愚蠢的祷告,我现在会在哪里?

08
我笃信基督信仰,正如我笃信旭日已升起:
不仅是因为我亲眼看见了它,更是因为我看见了它所照亮的一切。

09
如果我在自己里面,发现我有一种渴望,是这个世界中任何经历都无法满足的。
那么最可能的解释就是,我是为了另外一个世界而造的。

10
我所读过的哲学理论,没有一个在成就上能够突破创世记开首的这几个字:
“起初,神创造天地。”

11
我寻找宗教,并不是因为它能让我快乐。
我向来知道,一瓶酒已经能够让我开心。
如果你想寻找一个令自己感觉舒服的信仰,那么我肯定不会推荐基督教。

12
上帝在我们欢愉时,对我们低语;
通过我们的良心,向我们说话;
但却在我们痛苦时,大声疾呼。

13
一个被捆绑的人,要么摇尾乞怜,要么蛮横无理,二者必居其一。

14
如果你的信仰,叫你觉得自己是何等虔诚,比别人圣洁;
那么这信仰,肯定不是出于神,而是出于那恶者。
惟有当你体验和承认自己是一个何等渺小、卑微的罪人,又愿意谦卑在神的脚下,这才是圣灵的工作。

15
你无法与神建立正确的关系,除非你发现一件事实 —— 我们是破产的人。
破产的人,没有讨价还价的余地。

16
在这个宇宙中,我们如同外人,我们渴望得到承认,渴望得到一些回应,渴望跨越我们所向往的和现实之间的鸿沟。
这一切的感受是我们内在伤痛秘密的一部分。
由此看来,那荣耀的应许,与我们内心最深切的渴望,一定有着高度的关联性。
因为荣耀意味着与神有着美好的关系,被神接纳,有着从神而来的回应,被神承认,被神欢迎进入万有的核心。
我们穷尽一生叩敲的门,终将向我们敞开……

17
你无法回到过去改变开头,但可以从现在开始改变结尾。

18
爱意味着在被爱者失去了美貌的时候依然爱她;
然而,这不等于说正因为被爱者失去美貌才爱她。
爱可以宽容一切缺点,爱得不顾一切。
然而,爱仍然希望除去这些缺点。
比起恨来,爱对被爱者的每个瑕疵更为敏感。

19
我们最大的财产,就是我们的缺乏。

20
悔改绝非儿戏,它比单纯的含辱忍垢要难得多,它意味着放弃几千年来我们培养而成的自负和自我意志。
意味着消灭自己的一部分、经历一种死亡。

21
我们是镜子,我们的亮光完全来自照耀我们的太阳。

22
一条曲线之所以被判断为曲,因为有一条直线相对比。
上帝就是那条直线,当祂出现,一切都会显明何为曲。

23
请求与强求的本质不一样之处,在于请求不一定蒙应允。
假如一位有无限智慧的神聆听愚蠢又有限的人的请求,祂当然有时有时候会允许他们,有时候拒绝他们。
祷告一律“成功”,一点也不会证实基督教的教义,只会证明像魔术一样的东西。

24
当别人纠正、批评、指责你时,你有多生气,就代表你有多骄傲!

25
我们越让上帝做主,就越能成为真正的自己。
因为祂按照自己的心意造的我们,刻意地创造了不同的你和我。
当我完全转向基督,并将主权交给祂的时候,我就开始成为真正的我。

26
太阳永远在那一边,在路上圈出弧形,我常在阴影的这边,但永不对太阳失去信心。

27
痛苦是上帝的扬声器,用来唤醒这个昏聩的世界。
来源:黑门
最后编辑葡萄枝 最后编辑于 2019-12-22 08:29:2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