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不要叫人小看你

[ 2805 查看 / 0 回复 ]

不要叫人小看你

不可叫人小看你年轻,总要在言语、行为、爱心、信心、清洁上,都作信徒的榜样。(提摩太前书四章12节)

提摩太是一位诚实正直的年轻人,他热切地要事奉主。然而,他生命中有某些弱点,使得他无法满怀信心事奉神。提摩太是个非常年轻的宗教领袖,但很明显地,有人质疑他的能力。提摩太的个性温和,身体不是很好(提摩太前书五:23)①。他很不幸地生于一个福音受逼迫的时代,且身为一位年轻的牧者!

保罗鼓励提摩太,不要让自己的年轻、没安全感,阻拦了事奉神的热心与忠诚。保罗教导提摩太,不要与那些批评自己的人争辩,而要在生活上有敬虔的榜样。保罗建议提摩太,要在生活中的言语、行为、爱心、信心、清洁上没有瑕疵,作教会信徒的好榜样。提摩太的生命足以证明神对他的呼召。神看提摩太的时候,是超越他的年轻、害羞、肉体的软弱,而看到他诚挚的心。

当你寻求神的旨意时,你可能觉得自己和提摩太一样。你也许有某项弱点,使你觉得没有资格服事主。你可能因为自己是初信者,或因为自己罪恶的过去,而自觉没有资格服事;也许你的学历很低、生活穷困,或社会地位卑微;也许你在过去事奉神的时候,曾经失败跌倒。不要让这些事阻拦你遵行神的旨意。你生命的软弱可以成为神展示祂大能的契机(哥林多后书十二:9)②。接受神的呼召,容许祂改变你的生命,成为敬虔的榜样。

注:
①提摩太前书五:23 因你胃口不清,屡次患病,再不要照常喝水,可以稍微用点酒。
②哥林多后书十二:9 他对我说:“我的恩典够你用的,因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软弱上显得完全。”所以,我更喜欢夸自己的软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

文章来源:每日恩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