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自我价值

[ 2859 查看 / 0 回复 ]

自我价值


  《她又怀孕生子,说:“这回我要赞美耶和华。”》-创世记29章35节

  在一个电视节目里,几个年轻人扮成高中生,想更了解青少年的生活。他们发现,社交媒体会深切影响青少年对自我价值的判断。其中一人说:“这些学生的自我价值与社交媒体息息相关,乃取决于有多少人会在自己的照片按‘赞’。”这种期盼被人接纳的渴求,可能会驱使他们在网络上采取极端的行为。

  我们都渴望能被人接纳。在创世记29章,利亚渴望得到她丈夫雅各的爱,这是可以理解的。她前三个儿子的名字,都隐含她的孤寂(31-34节)。但遗憾的是,雅各似乎从未给予利亚所渴望的接纳。

  然而,利亚生了第四个孩子后,她开始转向上帝而不是她的丈夫。利亚为孩子取名为犹大(“赞美”之意)(35节),她似乎终于选择在上帝里面寻找她的生命意义。后来,利亚的这个儿子犹大成为大卫王的祖先,而且也是耶稣的祖先。

  我们可以试着以不同的方式和事物,追寻生命的意义、衡量自己的价值。但只有在耶稣里,我们才能界定自己的身分是上帝的儿女、与基督同作后嗣,并且未来会与天父永远同住。如同保罗写道,他以认识基督为至宝(腓立比书3章8节),这乃是无与伦比的!
               
  天父,求祢让我在祢里面看见自己的价值,而不是从别处找寻肯定。因为祢看我为宝贵,赐给我儿女的身分,并给我美好无比的生命!


文章来源:灵命日粮
最后编辑幽谷百合 最后编辑于 2019-09-29 20:58:2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