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敬畏主,远离恶,是真正的聪明

[ 3454 查看 / 0 回复 ]

敬畏主,远离恶,是真正的聪明

「他对人说,敬畏主就是智慧,远离恶便是聪明。」(伯28:28)

约伯在本章论到智慧和聪明的价值远胜精金、珍珠、且有超越的价值,然后他引用神的话为结语,说明在神眼中何谓智慧和聪明,即敬畏主、远离恶。

「敬畏主」包含惧怕、尊敬、听从主的意思,全是内心的故事。就如马利亚说:「我心尊主为大。」(路一46) 因她的心尊主为大,所以,她甘心乐意的遵行天使所传递之神的旨意,成为蒙大恩的女子,作神合用的器皿。这是真正敬畏神。反观末了世代的今天,许多人都是以自我为中心,自我膨胀,目中无人,心中无神,随从潮流,我行我素,有的自以学历或事业有成而骄傲夸口,甚至以为人定胜天。岂不知在神面前看为何等的愚昧、无知。经上说:「因这世界的智慧,在神看是愚拙。……『主知道智慧人的意念是虚妄的。』(林前三19-20) 故此,我们属主的人无论学识多少,都要从这不敬虔的世代中分别出来,常存敬畏神的心,凡事尊他为大,依靠他、听从他,成为蒙主称许真有智慧的人。

「远离罪」包含着远离一切犯罪、行恶、不义的事。经文中的「远离」实在有特别的含意。就着经历而言,你要不犯罪,其中一个重要的原则是内心要敬畏主而远离一切罪恶、不义的试探;因若你与犯罪不义的事越近,你就越容易跌下试探里,但你若越远避它就自然减少受试探而蒙保守。生活中远离犯罪、行恶,这才是真正的聪明,请问你如何呢?

文章来源:每日灵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