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当孩子撒娇时,圣经怎么说?

[ 3300 查看 / 0 回复 ]

孩子撒娇的目的:想要东西,想祈求什么?!

第一个等级:撒娇
第二个等级:无理取闹
第三个等级:抱怨

神是如何处理人的撒娇?
摩西的撒娇:
  • 第一个等级:
    【出3:11】摩西对神说:“我是什么人,竟能去见法老,将以色列人从埃及领出来呢?”
【出3:13】摩西对 神说:“我到以色列人那里,对他们说:‘你们祖宗的 神打发我到你们这里来。’他们若问我说:‘他叫什么名字?’我要对他们说什么呢?”

  • 神回应第一个等级的撒娇:
神用劝勉的态度来引导摩西带领以色列人出埃及。
【出3:12】神说:“我必与你同在。你将百姓从埃及领出来之后,你们必在这山上侍奉我;这就是我打发你去的证据。”

  • 第二个等级:
    【出4:1】 摩西回答说:“他们必不信我,也不听我的话,必说:’耶和华并没有向你显现。’”
    【出4:10】摩西对耶和华说:“主啊,我素日不是能言的人,就是从你对仆人说话以后,也是这样。我本是拙口笨舌的。”
  • 神回应第二个等级的撒娇:
    神供给摩西一切所需要的,包括神迹和口才,让他没有任何的借口说没有能力带领以色列人出埃及。
出4:12“现在去吧,我必赐你口才,指教你所当说的话。”

  • 第三个等级:出4:13
    【出4:13】摩西说:“主啊,你愿意打发谁,就打发谁去吧!”
  • 神回应第三个等级的撒娇:
    面对摩西的一再颓唐发怒推三阻四,神发怒了。
    【出4:14】耶和华向摩西发怒说:“不是有你的哥哥利未人亚伦吗?我知道他是能言的;现在他出来迎接你,他一见你,心里就欢喜。”

以利亚的撒娇:
【列上19:4】自己在旷野走了一日的路程,来到一棵罗腾树下(罗腾,小树名,松类;下同),就坐在那里求死,说:“耶和华啊,罢了!求你取我的性命,因为我不胜于我的列祖。”
【列上19:6】他观看,见头旁有一瓶水与炭火烧的饼,他就吃了喝了,仍然躺下。
【列上19:10】他说:“我为耶和华万军之 神大发热心;因为以色列人背弃了你的约,毁坏了你的坛,用刀杀了你的先知,只剩下我一个人,他们还要寻索我的命。”

  • 神的回应以利亚的撒娇:
    【列上19:5】他就躺在罗腾树下,睡着了。有一个天使拍他,说:“起来吃吧!”
    【列上19:7】耶和华的使者第二次来拍他,说:“起来吃吧!因为你当走的路甚远。”
    【列上19:11】耶和华说:“你出来站在山上,在我面前。”那时耶和华从那里经过,在他面前有烈风大作,崩山碎石,耶和华却不在风中;风后地震,耶和华却不在其中;

约拿的撒娇:
【拿1:3】约拿却起来,逃往他施去躲避耶和华;下到约帕,遇见一只船,要往他施去。他就给了船价,上了船,要与船上的人同往他施去躲避耶和华。
【拿1:12】他对他们说:“你们将我抬起来,抛在海中,海就平静了;我知道你们遭这大风是因我的缘故。”
【拿4:1】这事约拿大大不悦,且甚发怒
【拿4: 8】日头出来的时候,神安排炎热的东风,日头曝晒约拿的头,使他发昏,他就为自己求死,说:“我死了比活着还好!”

  • 神的回应约拿的撒娇:
    【拿1:4】然而耶和华使海中起大风,海就狂风大作,甚至船几乎破坏。
    【拿1:17】耶和华安排一条大鱼吞了约拿,他在鱼腹中三日三夜。
    【拿2:10】耶和华吩咐鱼,鱼就把约拿吐在旱地上。
    【拿4:4】耶和华说:“你这样发怒合乎理吗?

当神面对以色列人出埃及时的抱怨,神采取了他的的终极管教方式,让以色列人在旷野走了40年。

Originally by
Agape Family Center
百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