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重生的必要性

[ 3942 查看 / 0 回复 ]

重生的必要性

我们都说,结婚是一个人的终身大事。意思是,跟一个什么样的人走进婚姻,将决定一辈子的幸福与否。但其实,有一件比结婚更关乎终身的大事,那就是重生。

字面来看,“重生”意即重新出生。而《圣经》里第一次出现“重生”这个词,是耶稣与尼哥底母的谈话。那么什么是重生呢?

1. 什么是重生

这位叫尼哥底母的法利赛人是犹太人的一位官员,想必是很渴慕神的国,于是顶着压力,夜间偷偷来见耶稣。他夸赞耶稣是一个有神同在的人,而耶稣知道他的来意,便直接告诉他:人若不重生,就不能见神的国。(约3:3)

尼哥底母不明白,以为重生是要从母亲的肚子里重新出生,那么这件事当然绝无可能。的确,重生不是人自己可以做到的,而耶稣说的也并非肉身,于是继续告诉他:

从肉身生的,就是肉身,从灵生的,就是灵。(约3:6)

我们有一个肉眼可以看见的身体,也有肉眼看不见的灵,我们的身体是要朽坏的,而灵却是永存的。

还记得亚当犯罪所带来的三重死亡吗?即:灵里的死,肉体的死,永远的死。在我们出生的时候,灵就已经是死的。而“灵死”决定了一个人肉体死后,永死的归宿。

也就是说,自亚当犯罪,他的每一个后代都处在一种极可怕的境况之中,我们的存在,就与神的关系而言,是为敌的;就生命状态而言,是死的;就结局而言,是地狱。

重生与否,正是关乎这些事的。

为了更好的理解,我们先来对与重生相关的几个常见词做一些说明。

2.  重生意味着什么

从于我们最有利,并最容易知道其好处的角度看,重生意味着可以上天堂。但很显然,重生有着比“上天堂”更丰富的意义:被称义、得救,以及有永生。

1)称义:因耶稣完全遵守了律法,用他全然圣洁的宝血遮盖了你,上帝便不再看有罪的你为可咒诅的,反而获得了一种正当性,可以重新活在他的面前。因此重生意味着与神和好,被称为义。

2)得救:因耶稣在十字架上受死,代替了本该受审判的你,并将你从被掳之地赎回,使你脱离了魔鬼的权势。因此重生意味着得救。

3)永生:因耶稣从死里复活,升天赐下圣灵,从而死亡不能再对你构成威胁,原本要在地狱中永远与神隔绝的你,可以永远活在神的国里。因此重生意味着有永生。

当一个人被称义,就意味着他已经得救了;当一个人有了永生,就意味着他已经重生了。这些概念在神学和逻辑上虽对应着不同的侧重点,但所指的意义是相同的。而当我们重生,我们也就真的是基督徒,可以呼叫上帝为阿爸天父了。

文章来源:节选黑门“现在的你,和上帝是什么关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