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唐氏儿,不是一个错误,是爱的证据

[ 3543 查看 / 0 回复 ]

唐氏儿,不是一个错误,是爱的证据

“奇迹不是上帝挪去困难,移走那些特殊的问题,而是给上帝一个机会,让他显明在我们的生命里,他多么富有能力。”女儿出生时我们很难接受,现在愿意领受使命去祝福别人,真经历一个巨大的神迹:就是上帝拓展了我们的心和生命,使我们不再活在肤浅和自我当中。

女儿的甜美可爱让我们惊奇

“小小花园里,每一朵小花都美丽。”最近,女儿刚刚和其他小朋友表演了《天父花园》这首歌。以至于每天一清早,女儿就开始对我们唱这首歌。

刚刚起床的小姑娘,还穿着晚上的花睡裙,看着女儿又甜美,又笨拙,又认真的边唱边做动作: “每一朵小花都美丽”。我们都忍不住笑了,丈夫更是一把把女儿抱进怀里,“你这个小乖乖呀,你就是一朵美丽的小花呀。”

“小乖乖,小可爱”是女儿在我们家里的别称。她甜美,可爱,富有爱心。而事实上,就是这个女儿,刚生下时因为被确诊有唐氏综合症,家婆马上很忧伤地说道,“你们千万不要告诉任何人这个事情啊。不能说啊,家丑不可外扬呀!别人会笑话的。”

但是,在上帝的恩典中,这个女儿却带领我们一天比一天更深刻地体会,她的出生不是一个错误,事实上是一个美丽的祝福,不光祝福了我们家庭,也成为了许多人的祝福。

2岁的时候,女儿刚刚学会走路,2岁半,女儿才刚刚说一些单字。如今3岁多了。一清早就常常会听到粉粉嫩嫩的女儿在对每个人打招呼,“早,妈妈。早,爸爸。早,哥哥。”然后就看见一个大大的笑脸绽开在这张小脸上。

通常,我都会不由自主地回应,“宝贝,你真可爱。” 这个时候,女儿也会笑靥连连地回复我,“妈妈,你真可爱。” 等我换上新衣服的时候,女儿会说,“妈妈,你真美。”

当哥哥打人被管教得哭了的时候,女儿会一直抱着哥哥,安慰哥哥,“哥哥,我安慰你,你别哭。”以至于有时候哥哥就感叹,“怎么妹妹就很少犯罪呢?怎么就这么有爱心呢?”弄得我哭笑不得。

相亲相爱的兄妹二人

女儿出生时,我的挣扎与破碎

还记得生产女儿非常非常顺利,以至于生下来后,我问了护士,“男孩?女孩?”护士轻声说,“女孩。”那时候我的心啊,一下子感觉好像喝了糖水一样,感谢上帝在赐给我们一个儿子之后,又赐给我们一个女儿,算是儿女双全了。

就在要出院时,一个医生过来很小心翼翼地对我们说,“看你们女儿的相貌,我怀疑你们的女儿可能有唐氏综合症……”记得正是十月底的天气,走出医院的时候,空气中飘着栗子的香味,然而秋风凉嗖嗖的。

记得月子里躺在床上,我想起年幼失去母亲,而如今有一个这样的孩子,我的眼泪就不住地流下来。心里好似有一个声音,“完了,完了,这一辈子完了。”

我记得,似乎有一个声音同我对话,“什么完了?”

“我一直想要努力的奔跑追上别人,我永远也追不上了,我无论如何努力,也追不上了。我永远在后面了。”

“我要你成功,要你追上别人吗?”

我流泪了:“没有。”

“儿女是我赐给你的产业,不是为了让你成功,让你有面子,产业是要来爱和耕耘的。你爱和耕耘,就讨我的喜悦了。”

可是那些日子的幽暗和无助,好像幽黑幽黑的,偶尔有些微的喜悦,很快又被疑虑之云所吞灭,头脑里始终有一个想法,“怎么办啊?将来怎么办?为什么,为什么要给我这样的挑战?”感觉自己是那样的茫然又无助。

后来才发现,这就是上帝破碎我的骄傲,破碎我的成功神学----人生平顺论的一个重要时刻。
         
三次生死时刻

从女儿出生到一岁半左右,女儿差不多有三次经历生死。这也是幼年母亲过世后,我第一次离死亡那么近。

女儿第一次生死之交,大约是一个多月大的时候。记得当时一天晚上在网上查资料的时候,发现女儿还极可能有致命的先天性心脏病,我转过头来叫了一声“老公”,眼泪就控制不住地哗啦啦流了下来。

人生似乎此时完全失控一样。记得一贯好强的我第一次那么深地体会无助,体会到“要休息,要知道我是神。”当时我就感觉太累了,我要睡了。

当时的困难看起来是那么多:没有父母在身旁,没有人照顾大的孩子,没有足够多的储蓄好马上做手术,没有认识的医院医生,没有…… 丈夫就给他认识的弟兄姐妹发了一封代祷信并且说明了我们的情况,包括经济上的缺乏。

神真的在工作,就在手术期限的时间内,我们筹集了所有的资金,甚至当地最权威医院的一位小儿心脏外科的专家亲自发邮件过来,联系我们去他们的医院做手术。许多的人,认识的,不认识的,国内的,海外的,都告诉我们,“我们在为这个孩子祷告!这个孩子很宝贵很宝贝!”

甚至一个朋友过来找我们说,“我很想做这个孩子的干妈,godmother, 更多来爱这个孩子,你们愿意吗?”

这一次的经历是那样深刻,让我们过去自怜自艾的心现在真的确信,“是的,上帝爱这个孩子。是的,虽然这个孩子有许多的软弱,然而,上帝看这个孩子为宝贵!”

再后来一岁前后又经历两次孩子急性气喘发作,似乎随时生命都可能离开。作为父母,我们感觉是那样无助,只能一次又一次向上帝摊开手,“上帝呀,这个孩子,这个生命是你的。不是我们的。谢谢你爱她,你造她奇妙可畏,如若可以,求你来医治她,给我们有机会来继续爱她。”

在这些时刻,上帝就让我们更深地确信,女儿的生命,是祂所赐的宝贵的礼物,是祂看为尊贵的。祂所造的生命“奇妙而可畏”,谁可以轻视呢?

同时,感恩的是,上帝在这些时刻,让教会和我们夫妻共患难,我们做父母的,不断地经历教会的支持和爱,一方面自己也更加忍耐,更加坚强,更加感恩。同时,教会也在这个过程中,见证这个孩子的成长,与我们一同经历爱心、忍耐、盼望的功课。所以,这个孩子岂不是一个大大的祝福吗?

爸爸和女儿

面对女儿的发育迟缓,忍耐与感恩

一岁半左右时,女儿努力地从地上翘起屁股,努力地试着站起来,她的脸转向我,期待着她的努力被我看见,在我嘉许她一个笑容之后,她的小脸马上变成了一朵小小的花一样,灿烂地绽开。因着染色体的影响,女儿的每一步成长,都来得相当不容易。

对于我们一家人而言,养育女儿过程中,最大的两个功课就是“忍耐”与“感恩”。记得有一次翻看过去的日记,发现上面有一段话,“女儿好久都不能抬头。我好着急挫败呀,上帝呀,求你可怜孩子,可怜我吧。”因而在家里的时候,我的耐心就常常被挑战。而带孩子出门时,面对周围偶尔有一些人探寻的眼神,或者不一定友善的评论,我发觉,我的“感恩的心”就常常被挑战。

不光是我自己,连丈夫,儿子也一同修炼这两门课程。虽然女儿各方面发展得比较慢,然而走路,说话,画画,各样的事情也渐渐地都跟了上来。记得有一次,哥哥同妹妹玩,哥哥吩咐妹妹一件事情,妹妹可能半天都没有反应过来,后来哥哥就很不耐烦地说,“你怎么还不明白呢?”

后来我就同哥哥讲道理,“哥哥,上帝是要通过妹妹来锻炼你的耐心。上帝要这样子帮助你喔。要感谢上帝。”

结果有一天,因为妹妹上厕所,又开始变得很倔,我记得我当时在厨房很生气地叫了一声:“妹妹!”这个时候就传来哥哥的声音,“妈妈,上帝要通过妹妹锻炼你的耐心喔,耐心一点喔。感谢上帝。”我就忍不住笑了。

妈妈和女儿     

成为祂的荣耀

在广州的时候,女儿的情况,小区里面的邻居,天天见,大家都知道。我们也并没有隐藏,也无法隐藏。我们会大大方方带孩子到各个地方。

一天和一个邻居聊天,她后来很感慨地说,“你们的弟兄姐妹真的是很彼此相爱喔,不相信上帝真的很难有这样的爱心。”

再后来,一天在院子里带着孩子玩,一个阿姨走到我跟前说,“你们有信仰真是不一样喔。要是普通的人遇到你们这样的事,肯定都垮了。有信仰确实好。”

感谢上帝,借着这个孩子,我们同好几个邻居传福音,他们最后得以信主。这实在显出,这孩子的出生是要来荣耀他!最近两年的生活,我们在新加坡,女儿领受的恩典可以说也是不计其数。

女儿有气喘的状况,之前在广州的时候,差不多过一段时间,我就要带女儿到医院输液,喷喉。整个治疗过程可谓身心疲惫。我们在新加坡的时候,有人为我们介绍一间基督徒的诊所,诊所的名片上赫然印着“我们相爱,不只在口头上,更在实际行为上。”

因着医生本人就有哮喘的病史,因而他提供给我们女儿一套简便的医疗方案,不需要常常跑医院,更是收取极低的费用。每次一回想起这位医生,就会想起他爽朗的笑声,以及充满鼓励性和盼望性的言语。

另外,女儿的教育与训练上,也是经历上帝极大的恩典。

起初,一位主内的姐妹数次亲自开车带我和女儿、儿子去医院见医生,以至于儿子一想起医院就会说,“我喜欢医院,医院里面有麦当劳,有饮料。”因为当时那位姐妹常带儿子去吃东西。然而医院的康复费用十分昂贵,靠着我们自己,基本无力承担。

这个时候,就有一个朋友亲自介绍给我们一位她牧师的女儿成为女儿的家庭老师,一个月过来两次。那位老师在一间特殊学校任教。就这样,这位老师就在这里陪伴了我们将近两年的时间,有任何困惑,困难,都可以同老师分享。

尤其记得这位老师教过女儿一年后,有一次她居然主动提出降低费用。当下我真的又诧异,又感动。因为确实经济不宽裕,我们就接受了。

直到不久前,我才刚刚知道,原来这个谦卑服侍我们的姐妹,居然是特殊学校的校长。想到校长这样谦卑又不计酬劳的来我们家教孩子,我们看见这真的是上帝的恩典。

我们不再活在肤浅和自我当中

这几年女儿的成长过程中,帮助她,陪伴她的弟兄姐妹可以说实在是太多太多。尤其最近,我们有机会认识一间主内的康复训练中心,知道我们的情况后,这家康复中心的负责人也是开放机会免费让女儿在他们那里做训练。

训练的过程中,我们得知负责人很有心,愿意花钱在中国培训更多的特殊教育人才,从而祝福中国。并且在近期,他们就即将开始第一期培训。当时他邀请我为他们祷告。那个时候,儿子正在旁边玩耍。

谁知道第二天,我和儿子一起灵修的时候,儿子问我,“什么在你心里生长?”我就说,“如果上帝预备,我也想成为一名特殊教育老师,可以去帮助有特殊需要的孩子。”儿子重重地敲了敲桌子说,“太棒了!我要给你敲十下。”接着我们需要祷告的时候,儿子就提醒我说,“妈妈,为康复中心的叔叔去中国训练祷告!”我们就一起跪下为康复中心祷告。

当我看见我们所经历的这些美善的恩典,也同样工作在儿子的心里面,使他也爱慕这些美事,使得他也从小就珍视生命的宝贵,我心里不住地赞美感谢上帝。

从女儿出生至今,我们经历过很多困难,然而就如同那句有名的话,“奇迹不是上帝挪去困难,移走那些特殊的问题,而是给上帝一个机会,让祂显明在我们的生命里,祂有多么奇妙和富有能力。”回想女儿出生,当时我们很难接受,到现在我们不断地为女儿感恩并且喜乐,甚至全家人愿意领受使命去祝福别人,我们真的经历了一个巨大的神迹:这个神迹,就是上帝拓展了我们的心和生命,使我们不再活在肤浅和自我当中。

在当今的社会的价值观里,美的,有能力的,似乎才能得到众人的称许,似乎才有资格活在这个世界上一样。许多人也曾经问我们,“你当时没有做唐氏筛查吗?” 言下之意,似乎我们本来可以减少一个累赘。然而,我感谢上帝借着女儿不断让我们看见上帝祂本来的心意:我顾念贫穷的,无有的,软弱的。爱我小子里面最小的那一个,就是在爱我。爱这些软弱肢体的,就是在爱我。

所以,你的出生不是一个错误,是我爱的证据。

回顾所经历的一切,发觉我们过去也曾求,“上帝,请你挪去我们的这个苦杯吧。”然而,透过这个苦杯,上帝却让我们胜过困苦,活出甘甜,实在是“我在困苦中,你使我宽广。”祂并没有给我们一个“容易”的人生,而是一个要彰显祂的能力和荣耀以及美好的人生。

祂的智慧和心意实在是奇妙!

来源:境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