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在主里虽贫穷却富有

[ 3460 查看 / 0 回复 ]

在主里虽贫穷却富有
读经:雅各书1章9-11节

成长于一个平均收入家庭的我,曾经很多次希望自己能更富有。最近,当我看到朋友们买了新车并且去高消费的网红饭店吃饭时,我发现自己超级嫉妒。更让人郁闷的是,我的这些朋友都是虔诚的基督徒,我甚至都不能指责他们拜金(以抵消我的嫉妒)。

我想做一个敬虔的人。但与此同时,我也想变得富有。虽然我知道富有没有什么错,因为圣经中确实提到了一些既敬虔又富有的人——比如约伯和约瑟。然而,圣经中也有许多警戒告诉我们不应当追求物质财富和权力(提摩太后书6章7-10节)。

那么我该如何看待物质财富呢?我对物质财富的渴望会影响我的“敬虔”吗?想要变得富有是错误的吗?

在雅各书1章9-11节中,雅各用一个看似矛盾的理论来帮助一群极有可能因着他们的信仰而在经济上遭受损失的人明白了他们的困境并紧紧握住信仰。

他首先称那些在物质上贫乏的犹太信徒们有“高位”(第9节)。虽然这些人在世人的眼中可能地位低下,但他们有很多可夸耀的地方。他们有“在基督里的各样属灵的福气”(以弗所书1章3节),并且是“上帝的儿女,与基督一同做后嗣”(罗马书8章17节)。

在基督里,穷人实际上无比富有!

因此,他们是富有的穷人。

接着,雅各提到了那些物质上富有的人,他说他们要“降卑”(第10节)。虽然他们可能享受着更好的生活,但雅各却强调了这些人所面临的危险:他们更容易信靠物质财富,忘记他们的成就终有一天会逝去,就像田野的花儿一样(第10-11节)。因此,富裕的信徒需要培养他们刚信主时所感到的灵里贫乏,学会在如此“降卑”的状态里荣耀主。因此,他们是贫穷的富人。

雅各之所以给出了这两个看似自相矛盾的说法,是因为我们在地球上所拥有的一切都将消失,无论你是贫穷还是富有(第11节)。因此,我们应该把安全感建立在永恒的财富上。

所以,不用去抑制我们想要变得富有的欲望,而是让我们在基督里发现真正的属灵财富,并在我们全丰全足的天父那里找到持久的安全感。

拥有祂就等于拥有了一切!

问题反思:

1、你的人生抱负是什么?你最珍视的和你的梦想是什么?

2、你想要变得富有吗?这样的想法会如何影响你和上帝的关系?

文章来源:雅米——听见年轻基督徒的声音!www.ya-mi.or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