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恩典博物馆——在树下

[ 3870 查看 / 0 回复 ]

恩典博物馆——在树下


  恩典博物馆里的每一件事与物,也许很日常,很普通,很微小,却是珍贵无比。因为透过它们,你可以看见上帝美好的恩典。
  树叶
  树叶茂盛之处也是阳光照射之处。每一片叶子都是向着光而生,它们懂得追寻光,因为那是它们生命必需的。
  我们的生命该追寻什么呢?我们又把什么作为我们生命所必需的呢?我们的生命是否遇到了那道生命的光?那光是真光,照亮一切生在世上的人。
  杂草
  小时候在爷爷的菜园里,他锄杂草,每一次他都要拿着小锄头挖出它深扎在土里的根。挖出来的根还不能随便丢,要丢进火里烧了。因为尚有可能,被挖出的根扎根生长了。
  你可曾想过,罪恶在我们心里的生长,也有如杂草一样,这会儿没有了,再过一段时间就又滋长出来了,甚至越来越茂盛。若不将罪连根拔起丢在火里烧,罪就在我们里面日益坚固,成为我们每一天的捆绑与束缚。
  枯树
  无论冬天里,树木如何衰残与枯干,在春天里,许多嫩绿的新芽又在旧的枝干上长出来。悄悄地,悄悄地,树成片成片地又绿了。
  天父不曾应许我的生命里没有严冬,然而在每一个寂静的冬天过后,就是春天。新的生命在旧的生命里继续生长,因为他曾应许“旧事已过,都变成新的了”。
  纳凉
  在城市里还没有这么多高楼的时候,在夏天,树的最大作用应该就是纳凉了吧。老人们拿着扇子,搬个小板凳,坐在树荫底下话话家常,小孩儿乐呵呵地疯跑。
  好像,树并没有做什么,只是静静地站在那里。好像,树又做了什么,否则我们为什么那么开心?
  种子
  在窗台上的石头,不知在什么时候掉了什么种子,发现的时候,已经长出了新芽,有了一个新生命。我就联想到,上帝赐给我们信心的种子,这是可以突破一切的,就如这粒种子那样,是能发芽渐长的。
  树根
  当一棵树不再炫耀自己枝繁叶茂,而是深深扎根泥土,它才真正地拥有深度。
  当一棵树不再攀比自己与天空的距离,而是强大自己的内径时,它才能真正地拥有高度。
  树为什么会死?因为根出了问题。对一棵树而言,根比树干更重要。看不见的比看得见的更重要。人看我们是看外表,神看我们是看里面的生命。
  盆栽
  没有一棵树可以让你动不动就搬来搬去的,可以被搬动的是盆栽,而不是树。
  你想要当树,还是盆栽呢?
  “惟喜爱耶和华的律法,昼夜思想,为人便为有福。他要像一棵树栽在溪水旁,按时候结果子,叶子也不枯干。凡他所做的尽都顺利。”(《诗篇》1:2)


文章来源:拥抱每一天

最后编辑幽谷百合 最后编辑于 2018-09-30 21:15:2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