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致我的亲人:你真的不怕死吗?

[ 3495 查看 / 0 回复 ]

致我的亲人:你真的不怕死吗?
文/小珺


亲爱的朋友

今年夏天的某一个周六,在广东郊市的一个福利院,我们一群人像往常一样去探访住在里面的老人。我被分派负责三、四楼的房间,被委以重任,只因我会说粤语,而同行的人,有人连中文都听不懂。

到了四楼,刚出电梯,就听见有人在大声喊叫这些我们已经习以为常,因为里面住着有失智的老人和年轻人也有想逃出老人院,被强行锁在屋子里的,他们常常会乱喊乱叫也有因身体疼痛,大力呻吟的。

顺着声音,我们走进一个房间,里面住着两位伯伯。大声喊叫的伯伯非常高大强壮,他趴在床边,身子使劲往外探。

伯伯,悠着点儿,再往边靠,就要滚下床了你哪里不舒服?

肚子不舒服,我要吃药,快给我药,我要吃药!伯伯用带着地方口音的广东话回答我。

我没有药,我去跟工作人员说。

他们不会给我的,我要吃药,我要吃药!

如果伯伯真的肚子不舒服,那还是应该吃药的。我这带了很松软的面包,但你肚子痛,不能给你吃。看他留意到了我手里的面包,我向他解释。

我肚子没事,我就是要吃药,我要吃药……你把面包放我嘴里。

老人院去多了,已经知道很多老人会找各样借口让工作人员关注他们很多老人行动不方便,在床上躺久了也确实会全身疼痛。每次我们问老人:你哪里不舒服?我有驱风油,可以帮你揉一揉。他们一定会回答说:我全身都痛,全身都不舒服。

确定老人真的肚子没事,我把面包放在他嘴里喂他。老人床头有卡片写着他的名字和年龄,他大口大口吃得很香,我跟他聊起来。

伯伯,你已经91岁了,看不出来啊嗓门还那么大,中气还那么足,以后说话小声点儿,免得影响隔壁床的伯伯,知道吗?

老人说要喝水,我把他的杯子打开给他喝,他却说:我不要凉的,我要喝温的。

我水杯里是热水,我倒给你,好吗?

他答应了。我边喂他喝水边说:伯伯,你为什么总想吃药呢?你是怕死吗?

他吃得高兴,根本不介意我问这样的问题,声音居然柔和很多,死,怕又有什么用?都是要死的,谁不死啊!

我开始向他传福音。

伯伯,我告诉你,今天我们来,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要告诉伯伯,你是可以不死的。

怎么可能?我们家的老人全都死了,我很快也要死的。

伯伯你说得没错,没有一个人能躲避死亡。伯伯有没有想过,为什么人会死?

想它干嘛?想也是要死的,不想也是要死的有生就有死,就这么简单。

哇,伯伯,反应这么快我希望自己91脑子也能这么清楚91岁,不简单啊估计我是活不了这么长。

老人笑了,说:能活就尽量活吧,谁都想长寿,谁都不想死。

伯伯既然不想死,那就一定要认真听我说,因为你真的可以不死。我告诉你,人为什么会死?那是因为上帝造了我们,祂是造我们的主,是我们的阿爸天父,而我们却不认祂为父亲,我们犯罪离开了祂。上帝借着一本书《圣经》告诉我们说罪的工价乃是死所以死是因为人类犯罪带来的咒诅。

哦,这样!我听过上帝,可我不知道我跟祂有什么关系,我是爹娘生的,怎么会是上帝造的呢?

伯伯,圣经也告诉我们儿女是上帝赐给父母的产业,上帝要父母担负起养育的责任但孩子是属上帝的,不是属于父母的。你也是属上帝的,你活着有一件最要紧的事,就是要回到天父上帝那里。

回到上帝那里,祂在哪里?我怎么知道?我怎么回去?

伯伯,你真是太棒太棒了!这就是我要告诉你的。我还要告诉你一个事实,是很多人不愿意听的,那就是,人死了之后不是灰飞烟灭,不是一了百了,人死后要面对上帝公义的审判我们都是有罪的人,你和我都是罪人。不该做的事我们做了,那是罪;该做的事我们不做,那也是罪我们最大的罪就是大逆不道,不认天父为阿爸。

人死了就死了,哪来这么多事情?两腿一伸,命归黄泉。

伯伯,如果死真的是这样,那人为什么还会怕死呢?人是有灵魂的,看得见的肉体出于尘土,归回尘土但灵魂却是长存的人死后灵魂要有个归属,回到阿爸天父那里就是光明的世界离开天父就是黑暗的世界,这就是人们常说的天堂和地狱。

我真的没想过,人还是应该去天堂吧怎么去呢?

伯伯,靠着我们自己,我们是永远去不了的因为上帝是圣洁的,祂也要求我们是圣洁的,但我们是罪人,永远都不可能圣洁,所以我们没有办法。但值得感恩的是,上帝爱我们,虽然我们犯罪不听祂的话,但祂还是爱我们。为了拯救我们,上帝让祂的独生儿子耶稣来到世上,为我们成了替罪羔羊,被钉死在十字架上。主耶稣用祂的宝血洗净了我们的罪,你只要承认自己的罪,接受耶稣到你的生命里,祂就成了你的救主,让你能回到天父上帝那里。

耶稣这个名字我听说过听起来像神话故事一样上帝那么大,人这么小,祂怎么会管我们这些人?实在难以相信。

伯伯,当初别人跟我讲,我也不相信,但现在我知道这一切都是真实的。这是你第一次听到这样的信息,我们称这是福音,是好消息请伯伯认识思想,如果你心里有疑问,就直接向上帝祷告,求祂让你明白。

伯伯边吃边喝边听,反应特别积极正面,我心里很高兴。没想到我和隔壁床的老人聊了一会儿(发现他耳聋听不见)要离开的时候,他突然大声说:姑娘,你刚才说的,我一点都不相信!什么耶稣上帝?人都是要死的,有谁不死?你给我看看,全都是要死的,神经病!

他居然用广东话骂起来。传福音这么多年,拒绝福音的大有人在,但像他这样转眼翻脸的还第一次遇到。呵呵,我突然发现自己久经沙场,已经成为老将。我回头对着伯伯大声说:伯伯,你说的一点都没错,都是要死的,没有一个不死的如果不信耶稣,一个也逃脱不了地狱的结局!但信耶稣的却不一样,虽然我的身体会和你的身体一样最后要败坏朽烂,但我里面最宝贵的灵魂却得了永生,我现在就是不死的人。

伯伯继续大声吼叫:死就死,我不怕死!我就不怕死!你不死?神经啊!

我走到他的跟前,轻声说:伯伯,你不怕死,你真的不怕死吗?你不怕死?真的吗?这是每个人自己的选择,今天我已经告诉你一条路,也是唯一一条通向生的路,要不要,你自己决定。但我真心希望你能安静心好好想想,上帝真的好爱你,主耶稣已经为你死了。我突然哽咽了。

伯伯安静下来,不说话了。

好有脾气的伯伯,呵呵估计他一辈子都在跟人吵架。我真的希望还有机会和伯伯一起探讨,很可惜那是我暑假最后一次到福利院探访,之后我和孩子飞回美国了。我心里一直牵挂着这位老人,每当想起他就默默为他祷告他的情况告诉了妹妹,希望她能继续跟进她在国内,每周六都去福利院探访。

感谢上帝的恩典,几乎每次到福利院,都有老人决志信主在一次探访中,一位104岁的伯母也信耶稣了!上帝就这样使用一群平凡的人,把盼望带给黑暗的角落那些一同去福利院探访的外国人,他们的一张灿烂的笑脸、一个热情的拥抱、一句蹩脚的上帝爱你,耶稣爱你,我也爱你!,足以融化冰冷的心。

可是,我们也看到很多老人他们生活在简陋的环境里,儿女不来看望,孤苦寂寞绝望却不愿意敞开心,迎向天父慈爱的怀抱我们的心真的很难过。

亲爱的朋友,你是否一样就是硬着颈项,宁可被咒诅,也不要祝福?你怕死吗?你真的不怕死吗?为什么我一次又一次向你传福音、报告好消息,你却无动于衷?唯愿上帝挪去你刚硬的石心,赐给你肉心,好让你谦卑,好让你看见自己渺小无助,好让你靠着耶稣断开死亡的咒诅,得到永远的生命!

愿神赐福你!

——爱你的人




来源:生命季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