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烂牌也要打出好结果

[ 3550 查看 / 0 回复 ]

烂牌也要打出好结果


  德怀特·艾森豪(Dwight Eisenhower,1890-1969)是美国第34任总统,他年轻时经常和家人一起玩纸牌游戏。

  一天晚饭后,他像往常一样和家人打牌。这一次,他的运气特别不好,每次抓到的都是很差的牌。开始时他只是有些抱怨,后来,他实在是忍无可忍,便发起了少爷脾气。

  一旁的母亲看不下去了,正色道:「既然要打牌,你就必须用手中的牌打下去,不管牌是好是坏。好运气是不可能都让你碰上的!」艾森豪威尔听不进去,依然忿忿不平。

  母亲于是又说:「人生就和这打牌一样,发牌的是神。不管你名下的牌是好是坏,你都必须拿着,你都必须面对。你能做的,就是让浮躁的心情平静下来,然后认真对待,把自己的牌打好,力争达到最好的效果。这样打牌,这样对待人生才有意义!

  艾森豪威尔此后一直牢记母亲的话,并激励自己去积极进取。就这样,他一步一个脚印地向前迈进,成为中校、盟军统帅,最后登上了美国总统之位。

  印度任期最长的总统贾瓦哈拉尔·尼赫鲁(1889-1964)也曾经说过:「人生是一场牌局,拿什么牌,是命中注定;如何出牌,操之在己。

  日本知名的企业家松下幸之助说:「我有三个缺点。第一,我家里穷;第二,我没有学历;第三,我身体不好。」

  旁人一听完全傻眼,看来他不只拿到一张鬼牌.....但松下幸之助却继续说:「贫穷让我知道必须奋斗才能成功,没学历让我知道需要不断学习,身体不好让我更懂得谦卑,因为我需要别人的帮助。」

  神发的牌总是有好有坏,一味埋怨是没有半点用处的,也无法改变现状。人生犹如玩扑克牌,烂牌也要打出好结果。

  一个明白事理的人,会把煎熬和痛苦当作试金石,寻求突破超越;一个懂得运用资源的人,可以把垃圾变成黄金,因为它们本来就是货真价实的黄金。只有还没长大的人,才会以为凡事给你舒适,甚至躺在床上就有炒面吃才是爱你的。同样一场雨,有人只能抱怨湿答答地不舒服,有人却拿来灌溉种田,养出许许多多的作物。

  当然,道理人人都懂,但心志和能力却远远不及心里所知道的,结果还是承受不起....

  因此,你还需要成为一个寻求神的人。一个人若是愿意寻求神,看耶稣的榜样,学习在灵里被充满,他就有机会成为一个刚强的人,能耐得住火的试验,不破裂,反而能盛装一切的丰富

  真的!当基督安家在你里面,使你满了丰富,你就受得住神安排的一切环境,更胜得过恶者撒但的逼迫,把丰富带给别人,帮助别人!


文章来源:水深之处圣经福音网
最后编辑幽谷百合 最后编辑于 2018-07-22 21:07:4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