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神重用一个人,不是因为他「有」才干,乃是因为他……

[ 3444 查看 / 0 回复 ]

神重用一个人,不是因为他「有」才干,乃是因为他……
神重用一个人,不是因为他「有」才干,乃是因为他没有「自己」。神在每一时代、每一地方,不断地寻找合祂心意的人,准备使用他。但是,事实可能是这样的:

这人「可用」,但不合神「使用」,这人合「神用」,但不肯「被神用」,有人被神用,但不能「被神重用」。理由是那些自以为能干的人,时常「自用」以代替「被神用」。

一个人完全被神用、又被神重用、而且一生被神使用的人,神会用他改变这个世代,震动这个世界。使徒保罗就是一个最明显的例子,他若坚持自己的意见,拒绝听从天上来的声音,历史可能要改写了。

事实上,许多有用的人都喜欢「自用」,以致神的家失了许多有恩赐的人,这些人都走到世界去,为世所用,甚至被世界重用。但他们在世所作的一切事,在天上并没有记录。

有些人如那领一千银子的恶仆人一样,「不肯为主用」,把自己从神而来的恩赐「活埋」了,与其说叫主伤心,不如说叫主发怒。神的计划不能在某一个时代顺利完成,这种「不肯为主用」的人应负很大的责任。

其实,神愿意用每一个人,但不是每一个人都肯被主使用。保罗与彼得,在人看来没有一点是相似的,但在神看来毫无分别,因为他们二人都肯完全为主所用,毫无自我。神在每一个时代,在不同的地方,都曾兴起祂的忠心仆人和使女。他们学效主的样式,服事那一世代的人。不过,神也有祂休息的时间。从玛拉基到马太福音,其中静默了四百年,神没有兴起特别的人,然而今日神正在忙碌地找一些可用的人,深深地,屡次用圣灵感动他们,要他们完全奉献,然后大大使用他们,「你」可能是其中一个。

摘自《天人灵修》苏佐扬牧师短讲集
文章来源:全球见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