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为家庭必须要做的六个祷告

[ 4114 查看 / 0 回复 ]

为家庭必须要做的六个祷告


一、为家人认识神祷告
  “若不是耶和华建造房屋,建造的人就枉然劳力;若不是耶和华看守城池,看守的人就枉然警醒。”(诗127:1
  对神的信仰是家庭最重要的根基。我们蒙恩得救之后,最重要的一件事是为家人的灵魂祷告,他们一天不认识主,我们就一天不住地为他们的得救祷告。保罗在《罗马书》92-3节中说:“我是大有忧愁,心里时常伤痛;为我弟兄、我骨肉之亲,就是自己被咒诅,与基督分离,我也愿意。”这可以成为我们为未得救的家人祷告的模范,我们若真的确信救恩是这样的宝贵,不得救灵魂的结局一定是在地狱中,我们就要为他们切切地祷告。
  家里首先信主的人要为家人的得救受生产之苦,就是要不住地为他们祷告,就算忍受各样的误解、逼迫、排斥,也要为着他们的灵魂付上代价去祷告。不仅为没有得救的家人祷告,也要为已经信主的家人在灵性上的成长来祷告,让神在家里居首位,让信主的家人成为奉献给神、爱神的门徒,让家庭在主的爱里被建造。正像《以弗所书》314-19节告诉我们的:“因此,我在父面前屈膝,天上地上的名家都是从他得名,求他按着他丰盛的荣耀,藉着他的灵,叫你们心里的力量刚强起来。使基督因你们的信,住在你们心里,叫你们的爱心有根有基,能以和众圣徒一同明白基督的爱是何等长阔高深;并知道这爱是过于人所能测度的,便叫神一切所充满的,充满了你们。”

二、为家庭的日常起居祷告
  “你们清晨早起,夜晚安歇,吃劳碌得来的饭,本是枉然;惟有耶和华所亲爱的,必叫他安然睡觉。”(诗127:2
  要将日常起居放进祷告的生活中,要有早祷和晚祷,早晨的祷告是一把开启一天生活门户的钥匙,为着平安喜乐,出行蒙福,工作顺利,灵性成长,与神同行等等祷告;晚上的祷告是一把关闭一天生活门户的锁,为着一天所蒙的恩献上感谢,为着所行事上的亏欠认罪,为着夜间的安睡祈祷。还有餐前的谢饭祷告,提醒我们因为有神,我们吃劳碌得来的饭不是枉然。
  在日常起居中,最重要的一件事是更深地爱主,经历主,过以马内利的生活,“惟有耶和华所亲爱的,必叫他安然睡觉”。过讨主喜悦的生活,愿在诸般的美德上都能长进,照着主给家庭的异像日日前行,步步上升。

三、为儿女献上祷告
  “儿女是耶和华所赐的产业,所怀的胎是他所给的赏赐。”(诗127:3
  为儿女祈祷要常怀感恩的心,不将他们与人比较,要多欣赏称赞他们。也要有警醒的心,因为我们有培育的责任,魔鬼也是活跃破坏我们产业的。
  为他们祈祷的方面包括:1、他们的灵性。2、他们的身体。3、他们的学业。4、他们的人际关系和环境。5、他们一天的生活。6、他们的将来,等等。祈祷可随着圣灵的感动,有经文为应许和异象,将自己放在他们的处境中,为他们的各个方面切切祈祷。
  儿女是箭,父母是弓。
  “少年时所生的儿女,好像勇士手中的箭。”(诗127:4节)父母不要挫折孩子,要多多建立孩子,在各个方面多给孩子力量,花时间陪着他们一起成长。我在这方面的见证:除了切切地为孩子各个方面祈祷外,接送孩子,和孩子心对心的交流,和孩子一起运动,建立孩子的阅读习惯,和孩子一起学习,在孩子受挫时勉励孩子,犯错时向孩子认错……优秀的孩子是父母的荣耀。
  “箭袋充满的人便为有福。他们在城门口和仇敌说话的时候,必不至于羞愧。”(诗127:5)父母是弓,多多给力,儿女是箭,箭袋充满,是有能力的儿女,是多而又多被建立起来的儿女,这是神给父母的奖赏和回报,也是在众人中间的荣耀,优秀的儿女是父母最好的见证人。

四、为丈夫祷告
  “凡敬畏耶和华,遵行他道的人,便为有福。你要吃劳碌得来的,你要享福,事事顺利。”(诗128:1-2
  妻子要为丈夫的灵性——“敬畏耶和华”、品行——“遵行他道”,工作——“你要吃劳碌得来的”,生命——“你要享福”,事务——“事事顺利”。
  好妻子是一个为丈夫祷告的妻子,成为内室中的强大后盾。

五、为妻子儿女兴盛祷告
  “你妻子在你的内室,好像多结果子的葡萄树;你儿女围绕你的桌子,好像橄榄栽子。”(诗128:3
  妻子有美好的、多结果子的生命,儿女茁壮成长、充满盼望,家庭和睦兴盛。这是一个丈夫祈祷的目标和努力的方向。这幅画面让我们看到:平安、兴盛、蒙供应、有盼望。是一个蒙福家庭的异象。

六、为三方面的蒙福祷告
  “看哪,敬畏耶和华的人,必要这样蒙福!愿耶和华从锡安赐福给你;愿你一生一世看见耶路撒冷的好处。愿你看见你儿女的儿女;愿平安归于以色列。”(诗1284-6
  个人蒙福(4节),家庭蒙福(6节),教会蒙福(5节),这是为家庭祷告的拓展,个人复兴带动家庭复兴,家庭复兴带动教会复兴。祈祷是这三方面蒙福的基础。愿神赐福我们的祈祷生活!

文章来源:拥抱每一天
最后编辑幽谷百合 最后编辑于 2018-03-10 16:49:3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