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夺得冠军后,他计划改行做牧师!

[ 3890 查看 / 0 回复 ]

夺得冠军后,他计划改行做牧师!


尼克·菲尔斯计划在超级杯后改行做牧师

文/任运生

全美橄榄球联盟超级杯赛(Super Bowl)于2018年2月4日在明尼苏达州的布卢明顿举行。赛前有人预言,“如果尼克·菲尔斯能够率领费城老鹰队(Eagles)战胜新英格兰爱国者队(Patriots)捧回超级杯,他将成为自1960年以来一直翘首以待热切盼望超级杯冠军的费城市无可替代的民间英雄。”1

这个充满期待的预言可谓是美梦成真:礼拜天晚上,“费城老鹰队的四分卫尼克.菲尔斯(Nick Foles)展示了一场超级杯有史以来最出色的表演,而他面临的对手却是全美橄榄球联盟版本的歌利亚:新英格兰爱国者队。”2

尼克.菲尔斯的经历很像华人篮球明星林书豪。因为老鹰队的四分卫原本是卡森.温茨(Carson Wentz),他因在大约两个月前的比赛中脚部受伤不得不退赛,尼克.菲尔斯作为卡恩.温茨的替补队员上场。这一突然变故,甚至使许多人认为费城的球季行将结束。却没有想到,尼克.菲尔斯不仅带领老鹰队闯入决赛,而且以整个赛季最出色的四分卫姿态,率领老鹰队首次捧回超级杯。

顺便说,费城老鹰队有多名球员受洗归入耶稣基督。他们在赛后在人声沸腾之中热切祷告,将荣耀归于至高上帝。球队53名成员一起高声背诵主祷文的情景令人震撼!

面对记者采访,尼克.菲尔斯没有把功劳归于自己。“我想对我帮助最大的是,我不必成为超人,我们有优秀的队友和教练,我所做的是尽我所能去踢球,大家互相配合。”2  但尼克.菲尔斯的表现确如超人一般,他常精准地把球传送到全场唯一最佳的位置,以便他的队友可以不受对手干扰地轻松攻入得分。

谈到如何做领袖,尼克.菲尔斯说,“领袖应当俯首低头,勤奋做事,抬举你身边的人,使他们因着鼓励乐意跟随你,而不是他们必须跟随你。”

尼克.菲尔斯成了众星捧月的英雄。但球场上的英雄并不能定义尼克.菲尔斯的全部,他为自己定下了更重要的人生计划。

“我想成为一所高中学校的牧师,这是我的心愿。去年我有一个信心的飞跃,我开始注册选修神学院的课程,我想继续学习并严肃思考自己的信仰。这是一个挑战,因为要写出合乎圣经的神学论文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我感觉应当去影响别人的心。”1

“尼克. 菲尔斯所在的老鹰队是一支拥有很强的基督徒弟兄情谊的球队。前任四分卫卡森. 温茨也常常直言不讳自己的基督徒信仰。很多队员花很多时间在一起祷告,学习圣经,分享灵修。尼克.菲尔斯在老鹰队的第一次任职时,就是球队学习圣经的带领人之一,而且他也是许多年轻人随时请教的对象。他们中间的左后卫Steven Wisniewski也计划在职业生涯之后去做牧师。” 1

尼克.菲尔斯热心帮助年轻学生,他用自己的经历去启发和鼓舞他们。

“当我和年轻学生们交谈时,发现有太多的事情都在向他们轮番轰炸。这个世界上有这么多的试探,社交媒体和互联网每天有那么多事情发生,我想要和他们讨论,和他们分享我自己的软弱,因为我自己曾经跌倒过很多次。这些事情是我想要做的,我不能一辈子踢球。我在一个奇妙的平台上蒙受赐福,这是上帝为我开的一扇门。”1

“祂对我说,‘我的恩典够你用的。因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软弱上显得完全。’所以我更喜欢夸自己的软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林后12:9)

谦卑服事是如主耶稣一样的仆人式领袖的本色。期待尼克.菲尔斯成为神手中的器皿,在这弯曲悖谬的世代为主做更好的见证。

注:
  Rob Maaddi,Nick Foles plans to become a pastor after football, Citizen Tribune. Feb2, 2018
Justin Bariso,Super Bowl MVP Nick Foles's Post-Game Interview Is a Powerful Lesson in  Leadership.  Insight. Feb 5, 2018

任运生 牧师,现在美国牧会。

来源:生命季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