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不完美才是人生

[ 4072 查看 / 0 回复 ]

不完美才是人生


  今天与您分享一篇凌云很喜爱的好文章《不完美才是人生》。文章来自《经典语录》。

  学会接受自己的不足,才算真正地接受了自己。事实上,我们每个人都不是完美无瑕的。不论是脾气,性格,习惯,思想,总有一些地方难免有些不足。其实世间万事万物,完美本无标准。正所谓完美亦是缺,有缺亦完美,何来相区别?

  凡事都具有多面性,不同的角度可以看到不同的风景,不同的思量自有不同的妙处。

  昙花固然美丽,却只是刹那花开;牡丹雍容华贵,却华而不实。仔细想来,这世间万物,完美与缺陷本就同生共存,互相衬托。

  就算昙花一现,只是稍纵即逝,但它美就美在一如流星般的短暂,留给世人无限的回味与美好的记忆,这缺陷,何尝不是美的令人喟叹;牡丹华而不实,但又有多少人钟情于它的娇艳妖娆。

  只要你能持有一份不同的视角,学会欣赏与接受,你就会看到别人看不到的美好。生活的现实,对于每个人来说,本都是一样的。但经过各人不同的心态和认知诠释过后,便有了千姿百态的变化,和不一样的意义。心态改变,则事实就会改变。你若挑剔,处处皆瑕疵;你若欣赏,处处皆风景。

  你心里装着成见,装着毛病,装着哀愁,那你眼里看到的也只能是不满和黑暗。只有那些心中明亮的人,才会有明媚的心情,和积极向上的生活乐趣。

  事实上,生活中有很多乐观坚强的人,即使遭受挫折,承受艰难,他们在精神上也依旧岿然不动。唯有那些充满乐观阳光明媚的人,才能充满正能量,才能看得见生活得美好。

  缺陷和不足存在于生活的每一个角落,作为独立个体的我们,更是各有所长各有所短。否则人与人之间还有什么个性区别呢?因为与众不同,所以与众不同。正是因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特有的形象特点,这个世界才被装点得丰富多彩。也许你在某些方面确实逊于他人,但是你同样拥有别人所无法企及的专长。

  金无足赤,人无完人。世界正是因为诸多缺憾的存在,而成就了更多的美丽。追求完美,是一种弊病,累己累人,其实很多事情,我们都没有必要执着于完美。有时候,不完美,反倒能促成另一道靓丽的风景。

  因为世界很大,所以你想见的人杳如黄鹤;也因为世界很小,你不想看见的人却频频进入你的视线;或许这是一种遗憾,但正是这种遗憾,让你体味了柔肠百转的牵挂。世上有许多事,倘若能倒过来,既是圆满,顺理成章却变成了缺憾。然而,难就难在事实就是这样顺理成章地进行着,我们绝无办法将它倒过来。

  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无论对生活,还是对自己,都少一分挑剔,多一份随和愉悦。论挑剔,这世界本就没有十全十美。凡事知足必定常乐。放下对自己的苛求,自当踏上另一番山长水阔的征途;戴上欣赏的眼镜,必然眼前风光无限好。

  我非常喜欢保罗在《圣经》中所说的一段话,:“弟兄姐妹们,你们要常常留意那些美善和值得赞扬的事,一切真实、高尚、公正、纯洁、可爱和光荣的事,都应该重视。你们从我所学习领受或听到看到的言行,都要实行出来,那赐平安的上帝就会与你们同在。”


文章来源:拥抱每一天
最后编辑幽谷百合 最后编辑于 2018-02-04 20:56:5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