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伊拉克穆斯林从未见过的恩典

[ 4299 查看 / 0 回复 ]

「我们杀了基督徒,现在你们却帮助我们?」伊拉克穆斯林从未见过的恩典

马太福音 5:46
你们若单爱那爱你们的人,有什么赏赐呢?
就是税吏不也是这样行吗?

饱受战乱的伊拉克北部大城摩苏尔(Mosul)已遭IS占领逾3年,许多当地基督徒被迫颠沛流离、四散各处。

「我们恐吓过你们、杀过许多基督徒,你们现在竟然在帮我们?我们实在不明白。」

来自美国的约翰博士回答:「这就是基督教。」

伊拉克第二大城摩苏尔(Mosul),自2014年遭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攻陷后,长期成为该组织的主要据点。直到2017年,伊拉克菁英反恐部队与美军历经为期数月的激烈猛攻,才从伊斯兰国手中夺回摩苏尔。

日前,基督教广播网(CBN)记者在伊拉克国家警察的护送下,进入当地封闭的军事区域,也是当时美伊联军与IS军队激战之处。

据CBN记者表示,站在摩苏尔的中心,真的就像世界末日的景观一般,眼目所及的每个地方都遭严重破坏、残破不堪。「它安静的太诡异了,简直像座鬼城!我可以想象二战后的欧洲城市,遭轰炸后的样子。」环顾四周,他悲观认为,摩苏尔城的重建将遥遥无期。

同时,他们也目睹附近教堂遭到严重的破坏,「这是IS想要摧毁的一个鲜明标志。」他提到,仅在摩苏尔,伊斯兰国就摧毁了数十座基督教会和相关建筑物。过去曾经有超过1万个基督徒家庭,把摩苏尔当作自己的家,今天却仅剩少数。当城市开放时,汉摩拉比人权组织向许多逊尼派穆斯林施以援手,提供食物及各项救济。

来自人权组织的约翰博士表示,当他们到达摩苏尔的城镇时,当地穆斯林仍被轰炸。然而,组织成员却一起在这里,向所有家庭分发食物。这些穆斯林充满困惑地问他们:「我们恐吓过你们,我们杀了基督徒,现在你们却在帮助我们?约翰先生,我们不明白!」

「这就是基督教,」约翰回答,「基督徒被教导要爱他们的敌人、帮助他们,何况你们并不是他们的敌人。你们和他们一样,都是被IS迫害的人,为此,我们在这里帮助你。」

只是我告诉你们,要爱你们的仇敌,为那逼迫你们的祷告。这样就可以作你们天父的儿子;因为他叫日头照好人,也照歹人;降雨给义人,也给不义的人。

你们若单爱那爱你们的人,有什么赏赐呢?就是税吏不也是这样行吗?(马太福音5:44-46)

约翰的回答,反映着真正的恩典——不在乎我们做了什么、或是我们是否站在同一个立场。神的恩典和拯救为每一个人预备,这样的爱,让我们因着神的拯救,能够彼此相爱,散播神的恩典。

只是罪在哪里显多,恩典就更显多了。(罗马书5:20)

来源:每日灵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