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給正在等候另一半的弟兄姊妹的一封信

[ 7011 查看 / 0 回复 ]

這些日子以來,看到不少的姊妹在為感情的事情而煩惱。因為已經到了適婚的年齡,也很想遵照聖經的教導,嫁給一個和自己有著同樣信仰的基督徒。然而看看在周圍信主的人中間,竟沒有一個合適的對象,等了一兩年,還是沒有看到另一半的蹤影,因此不免心中焦急,信心也開始動搖了。
前幾天收到一個姊妹發來的短信說:“我媽給我下了最後通牒,限定我明年一定要嫁出去!”還有姊妹對我說:“我爸媽他們已經徹底對我死心了,任由我自生自滅,不再管我的事情了。”今天又有個姐妹跟我說:“常常被家裏人催著去相親,差點就想就范了,好軟弱啊,你鼓勵我一下吧!”每每聽到這些話,心中不免有種疼惜的感覺……對於這些正在等候中的姐妹,我也好想問一問上帝:“神啊,你到底還要她們等到什麼時候?”盡管心裏有這些的疑問,然而我也知道,我們的神從來不會誤事,在人看來不可能的事情,在神凡事都能。
看看周圍,發現最令人痛心的情況就是弟兄或姊妹太早就灰心了、太早就失望了、太早就放手了,所以雖然經過水火,卻沒有到達寬廣之地,真的很可惜。對於在“等待”中的弟兄姊妹,我想說的是,請不要失去你的等候和盼望。雖然教會中弟兄少,但神為你預備的那一位卻也跟你一樣,也在等候。最重要的,並不是只有我們自己獨自面對這個難處,還有神正和我們一同面對啊!
我們的神從來不做無聊的事,神不會隨隨便便讓我們等待,基督徒在婚姻中的“等待”是神計劃中的一部分,因此在這段“等候”的過程中,一定也有神豐滿的恩典為我們預備著,就像他曾經為許多人預備了一樣!我們在此事上的責任就是:存著一顆敬畏神的心,為著討神喜悅,甘願忍受這暫時的孤獨(其實我們不孤獨,因有主的同在);把婚姻大事的主權交托給主,在此事上尊主為大,把這段等候的時間看成一種考驗,一個榮耀主、讓主掌權的機會,深信愛我們的主必為我們負責。
其實對於年輕的基督徒而言,“婚姻中的等候”是我們人生中最重要的一課,將來經曆了婚姻之後,這樣等候的機會就再也沒有了,若不抓住這個機會好好學習、多多在等候中汲取神預備的豐盛恩典,將來可真要後悔一輩子了呢。單身是每個人必經的階段,在這段時間裏,好好去理解“愛”這個字的含義,不論你此刻是否正在談戀愛、還是仍舊在等待中,首先要學會愛神、愛自己,這樣你才能好好地戀愛,更好地承受神的祝福。不要看著人家有我也要有,要等候神的時間,相信萬事萬物都在神的手裏,沒有任何事情是太早或是太遲。把你的信心交給神,讓他來引領,相信他給你的計劃一定是最美妙的!
有個姊妹問我:“我的男朋友他不信主,他向我求婚,我不知該怎麼回答。如果我拒絕,我怕就此永遠失去他了!我想,如果他是主為我預備的,他必會信主,對嗎?我可不可以先和他結婚,再慢慢帶他信主?”
於是我給她講了一個故事:
一位年輕女子帶了一個年輕男子去見她的牧師,說:“我准備與這個人結婚。”
牧師問道:“他是基督徒嗎?”
那位女青年說:“還不是,不過在我們結婚之後,我會幫助他成為基督徒的。”
牧師說:“在你作出最後決定之前,我想請你為我作一件事。”他指著房間中央的一張桌子說:“爬上那張桌子,站在那裏。”
那女子這麼做了。牧師說:“現在,把手給那男青年,設法將他拉上桌子,站到你身邊。”然後牧師對那男青年說:“現在你設法把這位年輕女子拉下到你身邊來。”
不消片刻的功夫,那位女青年就被拉到地上,站在那個男青年的身邊了!
牧師這時說道:“你們結婚之後,情況就會是這樣,你不會把他拉到你的水准上,但他會將你拉下到他的水平。”
一個基督徒與一個非基督徒結婚就會是這樣。未得救的伴侶拉信徒的後腿,遠比得救的伴侶使非信徒成為信徒,要容易得多。
婚姻的目的就是要夫妻兩人彼此扶持,共走完一生的路程,朝著上帝所托付我們的人生目標共同努力。既然婚姻是為了共走一生,那我們就必須好好評估自己這一生中最看重的是什麼,而這樣的目標與方向是那一位可以分享的嗎?如果我們一生中最重要的那件事居然不能與最親密的那一位分享,那是何等的悲哀呢?
所有戀愛中的弟兄姊妹,請緊記這三件事:
記住,婚姻不能改變一個人的品性。如果一個人在婚前品性不好,婚後他還會是品性不好的。
記住,婚姻是一輩子的事。如果你買一件不好的襯衫或裙子,衣服會破舊,你可以再去買一件;但若你與一個不好的人結婚,你還得打算與那人過一輩子。
記住,當你對一個人或一樣東西有強烈感情牽連時,要找出那人或那事是不是神的旨意就很不容易了。所以,在感情陷入之前,你就應當懇切地向主禱告:“親愛的救主,請為我選擇我的人生配偶。願你的旨意成全,不是我的旨意。”
求主祝福你,我的朋友們,求主在擇偶方面帶領你,使你在世上的日子安穩、充足,最終順利地抵達永恒的天堂。
最後摘抄一位姊妹的日記作為結束:
像我這類,已到“適婚年齡”,但卻仍是“單身”的女子,總難免常會被追問以下指定的幾個“問題”:
1、“你有沒有男朋友呢?”如果答案是“沒有”,立刻會被問到第2個問題。
2、“那就不要‘要求太高’嘛……現在你已經年紀不小了……”,若回答說“不是”呢,就會被問到第3個問題。
3、“怎會呢?某某有個朋友的朋友……或我同事的朋友也不錯,給你介紹……”,若回答說“不用客氣了”,又立刻會被問回到第2個問題,如此循環……
要完全結束這樣的對話,只有答回答“哈哈……是的……好呢……”
年紀已經不小 —— 是的,但也不是太大!
要求太高嗎? —— 完全不是!但人總是要有一點要求的!唯一的一點堅持的“要求”是“不是基督徒我絕對不會考慮!!!”
這時候身邊的人總有以下常見的幾個反應:
1、那很難的!有多少個男生是基督徒呢?!那很難嫁出去了。
2、若有一個很完美的男生,而又不是基督徒呢?!?
對不起……
1、我絕對相信主會給我預備的。如果是因我有著這樣的堅持,而令我會變成“老孤婆”的話,那也願意接受!
2、若是這樣……我也絕不會考慮!我也絕對相信主知我真正需要,他會給我最好的……
或許以世人的眼光來看,我傻吧!以前我也做不到,但經曆了主這多……我真的不想再“走錯了”!
《聖經》在歌林多後書清楚地說明:“你們和不信的原不相配,不要同負一軛。”在路加福音 (12:29-31) ,主也清楚地說了:“你們不要求吃什麼、喝什麼、也不要掛心。這都是外邦人所求的,你們必須用這些東西,你們的父是知道的。你們只要求他的國,這些東西就必加給你們了。”
親愛的主,求主保守孩子的心,叫孩子在等候時,不會因“心急”而選擇了“次好”或又再走錯……離開……Amen!
來源:全球基督徒見證分享網
百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