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见证人|一心想为中国人服务的“老外”

[ 15050 查看 / 0 回复 ]

见证人|一心想为中国人服务的“老外”

有一个老外,出生在北欧一个富裕的国家,从小就过着幸福生活。某一天,这个年轻的基督徒突然有个强烈的冲动,要去服务中国人。他经过多次祷告后清楚地知道,这是上帝对他的呼召,于是他就来到了美国,学习中文。
   
我见到他已是将近二十年前的事了,1997年前后,在美国的一所大学中,那天我去了他的宿舍,而他正在为去中国作最后的准备。我刚用英文跟他打招呼,他就用中文跟我说,范弟兄,请你用中文跟我讲好吗?我基本上能够听懂,你只要跟我讲慢一点就行了。对不起了,陪老外练练英语。
 
陪老外练练英语。幽默。我求之不得。他满口北京腔:“特逗”,“棒极了”,都能从他的嘴里蹦出来。倒是我惭愧了,东北口音,有时还分不清楚平卷舌,弄得他一个劲地逗我,是“吃肉”,不是“吃油?”
   
我想说了:“吃醋!”

我说,你这里可真简单,几乎是一无所有了。
 
他说,我是一个光棍。再说,我要训练自己,这样到了中国才能适应老百姓的生活。
 
我问,你是去传教?
 
他说,不是。中国政府不允许外国人去传教。
 
那你去干什么?
 
我去教英文。或者,做些其他的工作。我相信,上帝一定会给我一个为中国人服务的机会。
   
那你要到哪里呢?我知道,老外到了中国,最难适应的就是卫生环境,至少每天都可以洗一把澡。这样的地方,还是得在经济发达地区。
   
他的回答令我大吃一惊。他居然要到大西南,一个非常贫穷落后的地区,少数民族的居住地,远离大城市,连火车都不通。
   
我问他,你为什么要选择这样的地方?
   
他回答,那里的人更需要耶稣基督的爱。


不久后他就走了。转眼间,六七年过去了
 
后来。我陆续从朋友那里听到一些关于他的消息。
   
他去西南工作了几年后,回到了自己的祖国,找到了一位女朋友,也是基督徒。不久,他们就结婚了。婚礼在中国大西南的某个小镇子里举行。他的老母亲乘飞机来到了中国。然后,换飞机,换火车,换汽车,最后终于来到了儿子工作的地方。老人家住了几天后说,孩子,感谢上帝拣选你为中国人服务。她为一对新人祝福。
 
妻子和先生一同留在了中国。妻子开始学中文。
 
我的一个朋友从美国去看这位老外。问他苦不苦。他说,生活简单一点,没什么,这里的老百姓太好了,太纯朴了。我们在一起非常快乐。朋友又问,你不想家?老外说,怎么能够不想?但这里的山水非常美,跟我的家乡很像。就是太穷了。孩子们没有钱上学。
 
我的朋友听当地的一些中国人说,如果民主选举县长,这位老外一定能够选上。

又过了几年,我到美国某地讲道,一个弟兄告诉我说,那位老外走了。
   
这绝对不可能,我说。难道他被驱逐了?因为他说过,只要政府不赶他走,他愿意一辈子留在中国,为贫穷地区的老百姓服务。
 
这位弟兄说,是往里面走了。他在原来那个地方工作了几年之后,发现更偏远的地区有更穷的县城,于是,他就搬到那里去了。
 
这位弟兄还告诉我,这些年来,一些弟兄姐妹一直奉献金钱支持他的工作。但老外把钱大都用在当地老百姓和孩子的身上了。他自己一个月只要八百人民币。这一次,他又主动要求减少他的生活费,说,每月六百元就够了,因为他要去的那个地方更穷,生活更简单,不需要那么多钱。
 
我最后问,他有什么心愿让我们继续为他祷告。
 
他说,还是那个心愿,能够允许他留在中国,把基督的爱带给那些穷苦人。
   
从那以后,十二年过去了。今天,为了发表这篇旧文,我打电话问了几位弟兄,他们说,他还在中国,他们夫妇还在那里为中国人服务。“那里”是哪里我没有问,其实,我就连他的英文名字也忘记了,我知道他的中文名字,但不可说。

来源:范学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