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人要靠自己努力,不能单靠信上帝,对吗?

[ 12118 查看 / 0 回复 ]

人要靠自己努力,不能单靠信上帝,对吗?

人相信上帝、倚靠上帝与人努力上进、殷勤做工是不矛盾的,但是如果人以为不需要上帝,只需凭借自己的努力就能成功,认为自己可以掌握一切,掌管自己的未来,那么这以人为中心的观念就与真理相悖了。

圣经告诉我们:“万有都是本於上帝,倚靠上帝,归於上帝。愿荣耀归给他,直到永远。阿们!”(《罗马书》11:36)上帝是宇宙万物和人类的创造者,万物是根据祂而存在,万有是倚靠他而存在,他是万有的成全者,他也是一切归属的终极点。“我们生活、动作、存留,都在乎上帝。”(《使徒行传》17:28)人离开上帝,就像一滴水珠离开大海,必要枯干,成为虚空。

依靠上帝的恩典,与个人奋斗并不冲突。上帝按照自己的形象创造人,使人成为有灵的活人,并不是让人坐享上帝的恩赐,而是让人运用上帝的恩赐去努力地生养,殷勤地治理,勤勉地管理。今天,上帝的心意依然如此,不是让我们“坐享其成”,而是让我们珍惜上帝所赐的一切恩典,并好好加以运用这些恩典,努力耕耘、殷勤劳作、勤勉奋斗,成就上帝在我们身上所要成就的心意。

基督徒相信,上帝是我们生命中的王,他掌管我们的一生,我们的好处不在上帝以外;上帝赐力量智慧给我们,指引我们走人生的道路。我们在他的旨意中努力上进,殷勤做工,才能找到人生的价值、意义、成就感、满足和喜乐。

文章来源:恩典36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