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当你扛不住的时候,送你几句话

[ 13348 查看 / 0 回复 ]

当你扛不住的时候,送你几句话

亲爱的朋友,很多时候我们会觉得人生实在好累,甚至走不下去了,今天与您分享:当你扛不住的时候,送你几句话。

第一句话,人都是逼出来的。每个人都是有潜能的,所以当我们面对压力的时候,不要焦躁,也许这只是生活对你的一点小考验,要相信上帝会关心和帮助你。正如《圣经》中的保罗所说:“我靠着那加给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正所谓时势造英雄,穷者则思变。人往往在面对压力的时候,就会产生更大的动力。

第二句话,如果你简单,这个世界就会对你简单。简单生活才能幸福生活。你要相信这句话。人要知足常乐,宽容大度。什么事情都不要想得太复杂,心灵的负荷沉重了,就会怨天尤人,我们要定期地对记忆进行一次删除,把不愉快的人和事从记忆中摒弃。

第三句话,人生没有彩排,每一天都是现场直播。正因为时光流逝,一去不复返,每一天都不可能重来,所以我们更要珍惜每天、每时、每刻,孝敬父母,疼爱孩子,体贴爱人,善待朋友。

第四句话,怀才就像怀孕,时间久了总会让人看出来。人切莫自以为是,地球离开了谁都会转。古往今来,恃才放肆的人都没有好下场。所以即使再能干,也一定要保持谦虚、低调。做好自己的事情,是金子,总会发光。

第五句话,过去酒逢知己千杯少,现在酒逢千杯知己少。没有朋友的人生是孤独的,不完整的。可是因为生活的忙碌,渐渐少了联络,友谊就变得淡了。所以抽点时间联络朋友一起聊聊天,让情谊在笑声中加温加热。当朋友遇到难题的时候,一定要挺身而出,即使帮不了忙,安慰也是最大的支持。

第六句话,人生如果走错了方向,停止就是进步。人总是很难改正自己的缺点,也总是很难发现自己的错误。有时,明知错了,却欲罢不能,一错再错。人生在世,我们得把握正确的方向,坚守自己的原则。这世界上的诱惑很多,不要贪图一时的快乐而付出惨痛的代价。如果发现错了,一定要止步。

第七句话,人生两大悲剧,一是万念俱灰,一是踌躇满志。现代的人好像特别脆弱,报纸上天天报道众多名人得了抑郁症,这些人往往从一个极端走向另一个极端。有些人因为一点的成就就踌躇满志,坚信自己是完美的,是无所不能的。结果遭遇一点挫折、打击,就变得极度自卑、自怜,甚至失去继续生活的信心和勇气。因此我们得为自己的人生找到一个准确的定位,才能享受生活的乐趣。

《圣经》说:少年人哪,你在幼年时当快乐。在幼年的日子,使你的心欢畅,行你心所愿行的,看你眼所爱看的,却要知道,为这一切的事, 神必审问你。所以你当从心中除掉愁烦。从肉体克去邪恶。因为一生的开端,和幼年之时,都是虚空的。(传11:9-10)这些事都已听见了。总意就是敬畏 神、谨守他的诫命,这是人所当尽的本分。因为人所作的事,连一切隐藏的事,无论是善是恶, 神都必审问。(传12:13-14)

最后,送你一句话,耶稣说:凡劳苦担重担的人,可以到我这里来,我就使你们得安息。太11:28

来源:微读圣经
TOP